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南工大:南京工业大学后勤集团召开2016年安全工作会议

日期:2016年06月10日  来源:南京工业大学后勤服务集团  阅读:

6月8日下午,南京工业大学后勤服务集团在科技创新大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了2016年安全工作会议,总结布置了集团安全工作,进行了“安全生产月”活动布置和动员。会议由童毛弟总经理主持。集团领导、中层干部及各部门安全员、质量管理员参加了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高明出席会议并作了工作指示。学校校园安全部部长朱兴同应邀作了安全生产知识培训。

会上,张文进副总经理简要回顾了集团2015年的安全工作,指出了存在不足和问题,布置了集团2016年安全重点工作,并对集团2016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做了具体布置。

随后,在高明副书记、朱兴同部长的见证下,童毛弟总经理代表集团与集团各部门负责人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书》。

接着,朱部长结合全省高校安全形势及我校开学以来的安全形势,给大家详细解读了学校近期颁布的《南京工业大学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南京工业大学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暂行办法》,并通过高校后勤方面的生产安全事故案例,强调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他在肯定后勤服务集团安全工作成绩的同时,希望后勤员工注重细节和规范,确保后勤安全稳定。

高明副书记在讲话中指出,随着集团服务范围的不断扩大,后勤服务集团全体员工更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安全发展的观念,不断增强安全意识。他要求大家增强“三根线”的安全意识:一是要增强安全红线意识,牢记人命关天,安全第一,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二是要增强安全底线意识,把法律法规、规章制度作为必须坚守的底线,依法办事,按规矩办事;三是要增强安全防线意识,高度重视并要积极整改事故隐患,不能有侥幸心理,既要杜绝不作为、消极作为的失职行为,也要杜绝乱作为、瞎指挥的渎职行为。他希望后勤服务集团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和完善规章制度;二是强化各个部门之间的协作,共同做好安全工作;三是加强宣传,多提醒,真正把安全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四是抓好落实,层层分解,人人担责。

童毛弟总经理在主持会议过程中,向学校领导及校园安全部等部门的关心和支持表示了衷心感谢,他对集团各部门及全体员工提出了5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强化安全意识;二是要查漏补缺,健全安全管理制度;三是要真抓实干,落实安全生产举措;四是要明确责任,整改安全隐患;五是要加强协同,提升集团整体安全工作水平。

会后,后勤服务集团还进行了“两点一网”安全管理法培训。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