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校园快递服务中心建设与服务规范》研讨会召开

日期:2016年06月15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秘书处  阅读:

5月31日下午,《校园快递服务中心建设与服务规范》研讨会在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秘书处召开。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黎玖高,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后勤管理处处长、北京高校后勤研究会秘书长刘学伟,华北电力大学后勤处处长、校园快递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林长强,国家标准化研究院专家,丹田物业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和中科富创(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了研讨会。黎玖高主持会议。

校园快递工作委员通过前期的调研发现,目前校园快递还存在监管责任不明确、快递企业服务质量不高、校园快递站点建设不规范等问题。随着校园快递业务量的增多,研究制定并发布校园快递行业标准和规范,有利于营造开放、规范、安全的校园快递环境,有利于校园快递的专业化、规范化、精细化管理,有利于提升学校后勤的服务水平和管理水平。

会议紧紧围绕校园快递的规范标准展开深入研讨,认真听取学校后勤主管部门、国家标准化研究院专家和快递企业代表的意见,明确了《校园快递服务中心建设与服务规范(讨论稿)》的修改思路。同时,对《校园快递服务中心建设与服务规范(讨论稿)》的内容逐条进行了讨论,从校园快递站的建设与服务规范、学校的监督管理等方面提出了修改意见。

会议认为,对《校园快递服务中心建设与服务规范(讨论稿)》仍需要进一步修改完善;要在掌握校园快递“最后一公里”现状与问题、分析校园快递发展形势、研究校园快递管理体系和运行模式、广泛征求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各高校、快递企业意见的基础上,研究制定校园快递管理行业标准和规范;要按照行业标准制订的要求,在国家标准化研究院及有关专家指导下进行,确保行业标准的有效性和可行性,最终形成团体标准对外发布实施。

协会秘书处发展研究部副主任王清埃、校园快递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夏良琴、孙丽阳等参加了研讨会。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