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江苏】​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第一届第二次会员大会暨高校后勤论坛在江苏镇江顺利召开

日期:2016年07月01日  来源: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秘书处‍  阅读:


2016年6月14日,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第一届第二次会员大会暨高校后勤论坛在江苏镇江隆重召开。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副巡视员葛华、中共江苏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潘漫、江苏省教育厅安全保卫与维护稳定处副处长韩叶祥等领导应邀出席。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会员代表、秘书长、副秘书长,各专委会(含分会)主任、秘书长,各片区片长、秘书长,以及各高校后勤处长、总经理、党委(总支)书记等320余人参加本次大会。

江苏大学副校长张济建代表承办单位致欢迎辞。

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副巡视员葛华代表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发表重要讲话。她在充分肯定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成立一年多来在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引领高校后勤事业发展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的同时,进一步为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今后发展指明了方向:一是坚持高校后勤社会化改革方向,引领高校后勤行业进一步深化改革;二是适应互联网+时代发展要求,推进高校后勤服务管理信息化、智能化、现代化;三是加强协会自身能力建设,坚持依法规范办会,切实防范风险。

江苏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潘漫代表江苏省教育厅和省教工委致辞并发表重要讲话。他总结了协会成立以来在组织建设、行业自律、业务活动、信息宣传等方面所作出的积极贡献,对协会未来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和希望:一是进一步强化后勤工作的基础性作用;二是进一步发挥后勤协会行业自律作用;三是切实做好今年高校的后勤工作。潘漫副书记最后强调:高校后勤工作,事关高等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各校一定要高度重视,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责任心,切实做好高校后勤各项工作,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广大师生对后勤工作的满意度,努力为我省高等教育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实的保障。

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副会长、中国药科大学副校长王正华宣读了协会第一届第二次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决议。

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会长、东南大学副校长黄大卫代表理事会向全体会员代表作工作报告。他从组织建设、制度建设、承接政府职能转移、新媒体宣传、分支机构工作稳步推进等五个方面总结了协会成立以来的工作。并从进一步提高行业组织治理能力、加快转型升级、加强行业监管、加强队伍建设、促进各分支机构协同发展、建设绿色、平安校园等六个方面布置了今年的工作。黄大卫会长最后强调:新的一年在江苏省教育厅的领导下,协会将依靠全省各分支机构、全体会员单位,坚持深化后勤改革,创新服务方式,奋发努力,积极工作,全面完成各项任务。

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在宇代表理事会向全体会员代表作了2015年协会财务工作报告。

在随后进行的高校后勤论坛中,陕西师范大学原副校长王武海教授就《高校后勤信息化管理与服务的发展趋势》作了专题报告;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副会长、江南大学副校长田备与会议代表共同分享了《转型发展,服务学校》的理论思考和体会;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副秘书长、学生伙食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后勤集团总经理杨名大作了《全面推进供给侧改革,满足当代学生多元化的餐饮需求》报告,与大家共同分享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在饮食管理方面取得的宝贵经验。会议期间,南京巨百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南京博硕餐饮有限公司、常州扬子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博立(江苏)节能科技有限公司、江苏环宇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等会员单位先后以不同方式向与会代表展示了企业风采。

本次会议分三个阶段进行,先后由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副会长、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刘丽华,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副会长、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赵建岭,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副会长、江苏大学副校长张济建,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在宇主持。

本次大会得到了教育部发展规划司、江苏省教育厅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得到了全省各高校、各会员代表的全力支持,在与会的会员代表、理事、常务理事以及与会嘉宾的共同努力下,凝聚了共识、明确了今年的工作目标,必将为江苏高校后勤事业发展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教育部发展规划司葛华副巡视员作重要讲话


中共江苏省委教育工委潘漫副书记作重要讲话


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会长、东南大学副校长黄大卫作工作报告


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副会长、中国药科大学副校长王正华

宣读第一届第二次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决议


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副会长、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刘丽华主持开幕式


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副会长、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赵建岭主持高校后勤论坛


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副会长、江苏大学副校长张济建主持高校后勤论坛


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在宇主持企业风采展示


陕西师范大学原副校长王武海教授作专题报告


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副会长、江南大学田备副校长作专题报告


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副秘书长、学生伙食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后勤集团杨名大总经理作专题报告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