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浙海大:医疗中心开展急救技能大比武

日期:2016年07月22日  来源:浙江海洋大学后勤服务处  阅读:

为了提高医护人员的医疗水平,检验他们现场应急救护技能的水平,6月29日晚,医疗中心组织全体医护人员开展“徒手心肺复苏技能大比武”。

早在本学期初,4月5日,医疗中心就组织人员开展过徒手心肺复苏的培训,受训人员高度重视,课程结束后,时常利用休息时间联系徒手心肺复苏的操作要领。“判断、按压、人工呼吸……”每个环节都严格要求,只为真正提高自己现场应急救护技能的水平,更好地服务师生,为平安校园的建设提供坚实的医疗保障。经过2个多月的刻苦训练,终于迎来了技能考核的一天,气氛紧张又严肃。“现场环境安全,我已做好个人防护……病人呼吸心跳停止,护士拨打120,医生快点准备急救器材,01、02、03……”每一位考核的学员都把考试当成一次实战,因为规定考核必须进行5个循环的徒手心肺复苏,许多女同志在做到第三个循环的时候已经显露疲态,豆大的汗珠直往下掉,但是她们顾不上擦汗,依然全神贯注地对“患者”实施胸外按压,直至判断其呼吸心跳恢复。

考核一共进行了一个半小时,共有19名医护人员参与,经考核几乎所有人达到80分以上,半数以上人员达到90分以上。医疗中心主任陈晓燕对考核结果十分满意,她希望中心所有的医护人员应该再接再厉,温故而知新,掌握好徒手心肺复苏这项现场应急救护技能,做好全校师生生命健康的守护者,真正做到“当危险来临时,我已经做好准备!”

(浙江海洋大学后勤服务处公共卫生管理与医疗中心 胡山佳)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