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湖工大:后勤管理处召开落实“四个转变”暨创建“一流后勤”职工大会

日期:2016年08月02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7月29日,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后勤管理处召开落实“四个转变”暨创建“一流后勤”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学校相关文件精神,探讨新形势下如何创建“一流后勤”,为学校发展建设提供坚强的后勤保障。会议由后勤党总支书记毛小桥主持,后勤全体在职职工及社会用工参加了会议,副校长王侃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会上,宋建林副处长传达了学校“两个会议” :“学校发展情况分析与促进会专题会议纪要”、“学校服务保障工作促进会专题会议纪要” 精神。刘能星副处长传达了校党委书记周应佳两个讲话:“增强看齐意识 阔步迈入湖工新时期”、“向魏登殿同志学习,争做优秀共产党员——在湖北工业大学学习魏登殿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上的讲话”。

      李万成处长作了“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为后勤服务保障再上新台阶作贡献”工作报告。他从近几年后勤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问题等方面对过去工作进行了回顾:要树立信心,更要有使命感、紧迫感、危机感、目前面临的形势、对“四个转变”和“一流后勤”的诠释及下一步工作要求:要进一步转变观念,强化责任,从思想上实现“四个转变”;要明确职责,实行问责制,从行动上实现“四个转变”;要发扬工匠精神,热爱岗位,珍惜岗位,奉献岗位。

      王侃副校长认真听取了报告,他说现在正值炎热夏天,后勤暑期工作任务重,他代表学校领导对辛勤工作在高温下的一线后勤职工表示感谢。 并就如何“实现后勤服务的四个转变,提升后勤保障能力”作了指导讲话。学校2012年实行后勤改革,由原来的后勤集团转变到现在的后勤管理处,实现了从经营管理混合型到管理型的转变,经过阵痛,现在有了喜人的变化。后勤的面貌有一些变化、后勤工作有些进步、后勤的工作有些亮点、后勤的工作取得了一些成效。这些都来之不易,是全体后勤辛勤工作的结果。但我们的后勤保障工作离师生的要求还是有差距的, 要适应学校快速发展的需要、要怎样实现四个转变:一是我们后勤要敢于担当,结合“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做合格职工,做合格党员,为学校发展分忧、担责、履职,树立为师生服务的意识,敢于担责、敢于作为。二是建立后勤保障的首问工作制度,形成工作机制。三是实现精细化管理,要创新我们的工作方式方法。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来探求后勤工作规律,从工作的方式方法的转变,到主动的精细化管理,细节决定成功。四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促进后勤保障工作。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我们一定能自强,一定能把我们的后勤工作做得更好。

      下午后勤管理处下属的办公室、水电科、目标科、饮食科、物业科、资产科及代管的幼儿园、居委会等科室副科以上干部和部分职工代表,对如何创建一流后勤?如何实现“四个转变”?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进行了分组讨论。4个讨论小组组长代表本组进行了发言。大家认为,此次职工大会是号召职工团结一致向前奋进的大会,作为职工要做一个先锋做一个不掉队的后勤人,一年一个新台阶,尽心尽力为师生服好务。
      最后,毛小桥同志作了总结讲话。办一流大学,必须有一流的保障能力、一流的服务质量、一流的基础管理、一流的安全环境。我们必须对四个转变从新的高度来认识,创建一流后勤,既是后勤工作的指导思想,更是我们创一流后勤的行动指南。更全面的理解和深化四个转变,结合后勤工作,大家凝心聚力,共同努力工作,结合“两学一做”学习,不忘初心,坚定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谨记岗位职责所在,时刻牢记“师生为根、服务为本”的服务理念,做到“份内的事主动办、份外的事帮忙办、今天的事今天办、紧急的事立刻办”,深学、细照、笃行,努力做一个像焦裕禄一样的好党员、好干部、好职工。做好包涵一线社会企业、一线职工在内的后勤服务团队的整体建设,为创建一流后勤而努力奋斗。

                                                                                                                                                                         湖北工业大学后勤管理处     雷艳芳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