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四川农大:团结奋进促保障 凝心聚力迎校庆

日期:2016年08月03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文:帅燕、廖杰   图/黄小燕、李敏、戴胜鸿

四川农业大学后勤服务总公司以“团结奋进促保障  凝心聚力迎校庆”为主题的职工素质拓展训练于15日、18日和19日在都江堰、雅安、成都三校区分别开展,共计千余人参加了此次拓展训练,旨在增强沟通和交流,增进信任和宽容,进一步增强团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体会责任与担当,感动与力量。

在开幕式上,公司领导对于此次训练的目的以及期望做了简要的介绍并提出要求,希望大家集中精力,听从指挥,出色、圆满地完成本次拓展训练,为迎接110周年校庆的后勤保障工作奠定良好基础。其中都江堰校区后勤合唱队以“明天会更好”、“团结就是力量”两首歌拉开拓展训练的序幕。欢快的互动开场游戏打破人与人之间的隔阂,营造良好团队氛围,教练根据各自的报数来确定队伍的分配,随后各队之间开展了选队长、起队名、定口号等活动。

通过队伍的生成、展示、整合之后,各队围绕“鼓动人心、南水北调和动力圈”三个团队项目进行了生动而有趣的拓展,在“鼓动人心”项目中,队员们用力将鼓面抬平,全神贯注,十个人如同一个人,同步向前进、向后退、向左移、向右转,尽力使排球每次都能准确无误的弹跳到鼓面上,雅安校区“玖玖队”在3分钟之内取得220个球的好成绩。“南水北调”项目中,队员们集思广益,通过练习不断调整既定战术,相互配合、相互协作,将起点桶里的水,在5分钟内用最快的速度通过PVC管,将水运输到终点指定的地方。“动力圈”项目更是把活动主题体现的淋漓极致,队员们双手死死的拽住绳子毫不松懈,确保队长安全,队长站在由队员们双手支撑的绳圈上,尽量让自己的动作变轻些,减轻队员们身上的压力,各自换位思考、相互理解,为了共同的目标,忘记彼此的年龄、职务,默契配合、相互鼓励。

最后,活动在有趣的“末位惩罚”中结束,但素质拓展不是要一较高下,而是在这个过程中,收获了什么,感悟了什么,拓展训练结束后大家热烈的讨论着,纷纷表示此次拓展活动不仅达到了挖掘潜力、树立自信、熔炼团队的目的,还进一步增强了攻坚克难,为做好后勤保障,更为110周年校庆提供优质的后勤服务增强信心和决心

此次素质拓展训练取代了每学期末惯例的趣味运动会,是总公司对于员工培训的一次创新与尝试,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四川农业大学后勤服务总公司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