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四川农大:学烹饪技能 展技师风采

日期:2016年08月03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炎炎夏日,终究挡不住求知的热情。2016年7月14日上午,四川农业大学后勤生活服务二科工会小组四十余名员工齐聚四教B区108教室,开启了暑期技能培训大餐——2016全省“中式烹调师(技师)培训”。

(图/文 耿昌莲)

      此次培训为四川省人社厅贯彻落实“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中长期规划”的重要项目之一,旨在加快培养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紧缺的技师和高级技师。为了提升学生食堂厨师及相关工作人员的专业技能,以更好地为全校师生提供优质服务,生活服务二科工会小组通过一个多月的精心准备和组织,共选拔出四十三名业务优秀的员工参加此次培训。

(图/文 耿昌莲)

      此次培训从7月14日开始,将持续三个月之久。主要采取“实践教学为主、理论教学为辅”的模式,培训讲师有来自烹饪院校的专业老师,也有来自成都市知名酒店的总厨。老师们将通过集中培训、在线培训、岗位练习等多种形式,系统地向学员们传授入厨基础知识、菜单设计、烹饪原料的鉴别与加工、菜肴装饰与美化、烹调技术基础、烹调方法、厨房管理、培训指导、食品卫生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在通过一周的集中培训和三个月的在线学习、岗位练习之后,10月下旬,参训学员们将参加全省统一的职业技能考试鉴定,鉴定合格者将获得由四川省人社厅颁发的中式烹调师(技师)证书。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