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中南大学:暴风骤雨毫不疑迟 有备无患万无一失

日期:2016年08月03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后勤保障部 周伟民)

      近期来长沙连降大雨,对中南大学校内交通、房屋安全、排水等基础设施造成了一定影响,针对这种情况,由后勤保障部部领导、中心副主任、校区零修队队长及监控人员组成24人检查小组,对6个校区开展了防汛安全大检查。

      此次大检查主要对汛前检查的死角进行排查,对前期大雨中暴露出来的隐患进行核实和再检查,进一步明确处置措施,制定切实可行的渡汛方案。在检查中发现,根据今年的防汛形势,后勤保障部在入汛前做好了相关准备,针对汛期容易出现的大风暴雨,树上枝条容易掉落伤人,校园管理中心安排人员对主要道路两侧行道树进行了修剪;能源管理中心也对各高低压配电室进户管封堵情况进行了检查;修建服务中心对下水管网做了大面积的管道疏通等工作。但检查发现个别房屋漏雨漏水严重,几处护坡、围墙有可能垮塌的安全隐患。检查组当场制定了处理方案。

      针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后勤保障部要求各中心制订汛期应急预案,划分责任区,要明确每处隐患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切实做到了有备无患,确保万无一失。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