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南京工业:暑期施工安全文明 宿舍工程保质保量

日期:2016年08月05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暑期过半,南京工业大学后勤服务集团承担的新生宿舍出新工程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为保证2016级新生能够顺利地按期入住,8月3日上午,南京工业大学后勤服务部副部长陈浩春、工程管理科科杜均之科长和刘阔,后勤服务集团副总经理陈才华、总经理助理赵龙、建安中心主任蔡兆磊组成检查组,对各个学生公寓的新生宿舍出新工程进行了全面的中期检查。

      检查组首先来到东苑学生公寓13幢新生宿舍,检查了床位家具调整后的插座移位和墙面出新工程,对存在不足提出了整改意见。陈浩春副部长要求施工人员全部清除墙面的挂勾、钉眼及磁砖上的乳胶漆,仔细处理,不留痕迹;逐步整合墙面各处的线槽,达到统一管理的目标。接着,检查组来到南苑学生公寓,仔细查看了宿舍墙面起皮情况,对卫生间内的热水器墙内水管漏水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在桂苑学生公寓,检查组检查了解了新生宿舍家具、水电的检修情况,到楼顶查看了伸缩缝漏水情况,并议定了维修方案。

      随后,一行人来到浦江教学楼,对走廊漏水严重的情况仔细查找了原因。大家辗转来到楼顶,发现是因为楼顶改造落水管后,遗留在原墙内的落水管口未作处理,导致雨水从旧管道渗漏到底层,从外墙面渗到走廊墙面。同时还发现原楼顶墙角防水层老化失效,也使雨水从墙角渗到了墙内。针对这两个问题,杜均之科长要求施工队伍首先清除楼顶落水管口的垃圾杂物,堵塞原有落水管口,然后制订施工方案重做楼顶墙角防水层,待外墙渗水问题解决后才能进行内部维修。

      检查结束后,蔡兆磊主任表示,将按照检查中提出的整改要求和意见,积极实施改进,严格安全文明施工,全力确保新生宿舍出新工程保质保量按期完成。

(南京工业大学后勤服务集团建设与安装工程管理服务中心  徐亚芬  2016年8月4日)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