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在中国高校“伙专会”组织建设三十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
葛 华

日期:2016年08月01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各位代表:

今天很高兴受邀参加中国高校“伙专会”组织建设三十周年纪念大会。我代表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来自全国各地学校伙食管理战线的同志们表示诚挚的问候,向历届“伙专会”的同志们表示崇高的敬意!高校伙食工作是高校后勤工作的重中之重,关系到广大师生的生活和校园稳定、社会稳定。过去三十年,几届“伙专会”主动承担起协助政府和学校,引领全国高校伙食战线创新发展和维护校园稳定的历史使命。高校“伙专会”的30年,是为推进高校后勤社会化改革发挥先锋作用的30年,是为校园伙食工作克服艰难险阻、实现旧貌换新颜做出卓越贡献的30年,是积极探索推进高校伙食行业规范自律和专业化、标准化、现代化发展的30年。高校“伙专会”集中了校园伙食战线的精英力量,凝聚了全国最广泛的校园伙食领域的会员,传承了30年沉淀下来的智慧,形成了强大的凝聚力和影响力,这种凝聚力和影响力是几代高校伙食人共同努力奋斗的结果,对进一步深化高校后勤改革,促进校园伙食事业健康发展,支撑高等教育现代化建设将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

希望“伙专会”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适应新时期的任务和使命,发扬光荣传统,以30年为新的起点,贯彻党和国家关于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创新的精神,按照国家的部署,在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的领导下,把握行业组织分支机构的职能定位,努力办成依法设立、自主办会、服务为本、治理规范、行为自律的社会组织,努力创新管理运行机制,激发内在活力和发展动力,提升行业服务功能,充分发挥“伙专会”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促进校园伙食服务保障工作中的独特优势和应有作用。

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将进一步加强对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的服务、指导、引导和监督,支持后勤协会及其分支机构在相关业务领域中推进标准化、专业化、现代化建设,规范行业发展、提升服务技能、强化行业自律;支持协会及分支机构进一步发挥好行业组织在政府、社会、学校中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支持后勤协会及其分支机构积极研究后勤改革发展中的重大实践问题和理论问题,为政策制定与出台当好参谋和助手,扮演好政府机关的智库角色,做好政府机关政策的建言者和咨询者。发展规划司也将根据高校后勤改革发展和实际运行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加强调研,根据学校后勤工作,特别是伙食工作的需要,努力履行政府职能,在继续促进五部委文件贯彻落实的同时,积极协调有关部门,不断完善和适时出台支持政策,确保校园伙食工作的健康稳定发展,为全面实现教育现代化做出不懈努力!

最后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2016年8月1日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