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在中国高校“伙专会”组织建设三十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致辞
程天权

日期:2016年08月01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各位领导、各位伙专会的老同志、各位会议代表:

大家上午好!

我们今天在这里为高校“伙专会”组织建设三十年华诞召开纪念大会,这是中国教育后勤行业的大事,在此,我代表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为学校伙食事业做出无私奉献的历届“伙专会”的负责人、老同志和伙专会的全体会员单位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对本次大会予以大力支持的黑龙江省教育厅、黑龙江省高校后勤协会和省伙专会表示衷心感谢!

学校稳定看后勤,后勤稳定看伙食。学校伙食工作关系到学校教学科研和师生生活的正常秩序,关系到校园稳定和社会稳定,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学校伙食服务是学校后勤服务的核心领域,是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的重中之重。

过去三十年来,历届“伙专会”引领全国高校伙食行业,紧随国家改革发展的步伐,勇敢应对各种复杂的形势,克服诸多艰难险阻,积极探索,扎实工作,为高校后勤事业和高等教育的改革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从上世纪80年代伙专会成立开始,伙专会就积极探索、总结、宣传、引导、推广全国高校伙食成本核算和企业化运营管理改革创新举措与经验,90年代开始率先探索按照行业组织的要求开展自身组织建设和履行职能,推进伙食服务管理标准化、专业化,较好地发挥了政府参谋助手和行业规范自律的作用,对探索行业改革创新、反映行业诉求、推进高校伙食管理改革、引领行业健康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得到全国高校伙食战线同志们的高度认可和各级领导的肯定,形成了较强的凝聚力,为教育后勤行业组织建设和运行积累了经验,树立了榜样。

本次大会规模空前,气氛热烈。希望大会能成为全国校园伙食行业总结经验、传承开拓、凝聚智慧、团结奋进的大会;希望新一届伙专会继承和发扬“伙专会”的优良传统,站在新的起点上,积极适应经济社会改革发展和社会治理体系创新的新形势、新要求,实现学术组织向行业组织的转型,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坚持依法规范办会,以推进中国校园伙食管理改革发展、承接政府职能转移、履行社会责任、促进全国校园伙食服务行业规范自律与健康发展为使命,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学校伙食管理者和劳动者的纽带,积极搭建校园伙食与社会餐饮行业、市场的沟通交流平台,为推动校园伙食服务的多样化、规范化、标准化、专业化、现代化建设,为全面提升校园整体办伙水平和服务质量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最后,预祝本次大会圆满成功!


2016年8月1日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