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浙江海洋大学:人大代表进宿舍,关爱学生有收获

日期:2016年09月28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根据省人大常委会统一部署和要求,舟山市人大常委会于今年3-11月份开展“千名人大代表走进校园宿舍,关爱大学生健康成长”主题活动。9月22日,在舟山市人大教育科技文化卫生委员会主任周汉的带领下,27位市人大代表分6组对我校学生宿舍进行视察督查。这是继今年3月份之后第二次来我校进行视察。

在基建与后勤管理处副处长陆松波以及各二级学院辅导员等一行的陪同下,代表们分别查看了各值班室,抽查了大一到大四的寝室卫生。代表们还查看了各幢寝室的设施设备情况,检查了盥洗室整洁程度,并与现场的学生进行了交流,听取了意见和建议,同时还参观了“党员之家”、心理咨询室、文化客厅等。代表们对我校文明寝室创建工作,对学生寝室卫生、整洁及学校的管理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

之后,副校长徐士元、基建与后勤管理处处长徐献忠、学生处处长郭志平以及研究生处、保卫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与代表们进行了座谈。首先,6个督查组组长反馈了本组视察督查情况,肯定了寝室创建的成绩和特色,同时也提出了学校的硬件、设施、周边的配套、出行、管理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徐献忠汇报了市人大代表们第一次视察后意见建议的整改落实情况。

最后,徐士元向一直以来支持我校工作的市人大代表们表示感谢,同时表示对目前已有的问题要抓紧整改和落实,全面做好学校的后勤保障工作,为全体师生提供更优美的校园环境。他还强调,校园环境育人关键是人才的培养,只有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和能力,才能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创造和谐的校园氛围,构建“教书育人、文化育人、环境育人”的三育人模式。

(图/文  基建与后勤管理处 董伟义)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