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北京交通大学:后勤集团幼儿教育中心举办“安全用药从娃娃抓起”专题讲座

日期:2016年10月14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为了保护孩子的健康,并避免生病时药物使用不当带来意外的伤害,北京交通大学后勤集团幼儿教育中心于2016年9月27日下午举办“安全用药 从娃娃抓起”专题讲座。

幼儿教育中心联合子与时儿童积极心理资本培育中心,邀请了北京儿童医院药师、合理用药委员会专家邢梅老师为幼儿家长传授相关知识。刑老师先通过列举几起日常生活中儿童药物中毒的事例,详细为家长分析了儿童药物中毒的起因、危害以及遇到这类情况的防范措施和应急处理方式,让与会家长对幼儿药物中毒有了比较全面的了解。随后,刑老师给在场的家长指出了一些儿童用药不正确的做法,如捏鼻子强行灌药、骗孩子吃像糖果一样的药片时说是吃糖等,并指出这些做法都极易造成意外伤害。最后刑老师向现场家长发放了儿童用药知识宣传单,并就大家关注的一些其他用药安全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

本次讲座丰富了家长的育儿知识,为家长们解决了不少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明白了孩子安全用药的重要性。

(图/文  王芳之)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