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常熟理工学院:教工餐厅服务多举措创新受欢迎

日期:2016年10月17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开学以来,常熟理工学院后勤保障部经营的教工餐厅在巩固原有服务项目的基础上,以具体事项为抓手,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一系列新举措受到广大教职员工的欢迎和好评。

大幅提升菜汤质量。后勤保障部两次专门召集教工厨师,并邀请学术交流中心和子悦餐厅厨师长参与,共同商讨提高教工餐厅免费菜汤质量的方案。初步通过了由教工餐厅负责人制定的12种免费供应方案。以汤骨冬瓜汤为例,教工餐厅专门从指定供货商处采购汤骨,于早上8点左右开锅后加配料小火熬制,至午餐供应时。免费菜汤实行补充供应,以少量多次,以保持热度,间隔15-20分钟进行补充。近期免费菜汤受到了广大教师的一致好评。

大力创新面部新品。以面部为创新窗口,鼓励负责人尝试更换新品。近期推出的雪菜黑鱼刀削面和番茄肉丝刀削面广受欢迎,每天供应量由最初的5斤刀削面增加到20斤左右。干拌面的推出,也让广大教工享受不同口味的面食。

升级和更新餐具设施。为解决原有筷子高温消毒易损坏、密胺餐筷不耐高温的缺点,教工餐厅在向兄弟高校教工餐厅和事业餐位餐厅学习、参观的基础上,新购紫外线筷子消毒车,采购品牌密胺餐筷,改善餐具的卫生状况。

便捷服务提供教工。为方便广大教工就餐,每个餐桌摆放一盒餐巾纸和牙签。

提倡菜品供应多样化。为减少供应品种的随意性,以制度规定每周二中午供应炒饭,周四午餐供应水饺或馄饨,不定期推出红枣银耳羹、银耳莲子汤、桂花芋艿汤等,保障菜品供应的多样化,其中,红枣银耳羹推出当天,预先准备的份量全部售完,深受教工欢迎。

教工餐厅将始终以服务好广大教工为己任,不断提高服务质量、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不断创新服务内容,通过科学管理、周到服务,为广大教工在校就餐提供便利。

(图/文  乔光)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