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能源管理专业委员会 2016年度主任、秘书长工作会议在遵义召开

日期:2016年11月09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能源管理专业委员会秘书处  阅读: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2016年10月27日,值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中国教育后勤协会能源管理专业委员会2016年度主任、秘书长工作会议在遵义胜利召开。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干部陈明君、住建部建筑节能与科技司副研究员殷帅、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秘书处发展研究部王清埃出席了本次会议。中国教育后勤协会能源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副秘书长以及部分省能专会(节能专业部)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参加了会议。

陈明君代表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她指出,能专会在教育部的指导下,积极发挥自身职能,在十二五期间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十三五期间,能专会要深入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站在国家全面深化和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全局的高度,思考和谋划推进绿色校园建设,创新思路,积极谋划推动部委院校和地方高校节能工作共同发展。

殷帅代表住建部建筑节能与科技司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十二五期间,高校节能工作发展迅速,能专会作为教育节能领域中重要的行业组织和智囊团队,在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十三五期间,住建部将配合教育部做好绿色校园建设的相关工作,能专会要积极发挥其平台和桥梁作用,做好相关工作,为绿色校园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田备主任做大会报告,他向与会代表报告了2016年度工作总结和2017年度工作重点,他提出,十三五期间,能专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指导,以“服务政府、服务学校、服务企业”为统领,以节约型校园建设为主线,以数字化能源监管体系建设为核心,以节能改造、可再生能源利用、创建节能示范单位的项目建设为抓手,降低校园能源资源消耗、提高校园能源资源利用效率。培育节约型校园文化,发挥“三服务、两育人”的功能,持续推进管理节能、技术节能、行为节能,开展节约型校园重大课题研究,充分发挥能专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会议审议通过教育节能人物、教育节能课题及专家库评审结果,审议通过了能专会变更、增补部分副主任、副秘书长、常务委员等相关事宜,审议通过了《能源管理专业委员会秘书处聘请专职工作人员的若干建议》,审议通过了编辑出版《高校节能工作规范性文件汇编》相关事宜。王清埃应邀向大会做团体标准建设报告,杨殊副秘书长就召开能专会2016年年会等相关事宜提请大会审议,田备主任就成立技术工作部和企业工作部等相关事宜向大会作了说明。会议形成相关决议。

会议提出,全国能专会和各省能专会要形成联动机制,积极发挥能专会的平台作用,做好节能业务培训、节能案例分析研究、节能宣传推广、引导学校与企业联动等相关工作,特别是做好上传下达的协调沟通机制,形成大小平台互动的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能专会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将着眼于“服务政府、服务学校、服务企业”,在做好服务政府、服务学校的基础上,着力探索服务企业的相关工作机制,同时要求协会企业会员处理好“服从协会管理与服务于专委会”的关系。

会议指出,节约型校园建设是一条永远不断的路线,能源监管平台是核心,节能改造是抓手,各参会代表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责任意识,大力弘扬长征的艰苦奋斗作风,准确把握新常态,主动适应新常态,努力开创“三个服务”的新局面。

会后,与会代表集体乘车前往赤水市大同小学进行爱心公益活动。

长征是一次理想信念的伟大远征,在新长征路上,中国教育后勤协会能源管理专业委员会将一如既往,坚定理想信念,不论时代如何变化,不论条件如何变化,哪怕风雨如磐都始终不动摇,用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用信仰之力开创美好未来。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