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华中农大后勤集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汇报交流与推进会

日期:2016年11月11日  来源:华中农业大学后勤集团党委  阅读:

近日,华中农业大学后勤集团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汇报交流与推进会在我校图书馆金圣报告厅召开。集团全体党员、技术管理骨干和入党积极分子等19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集团党委副书记吕守华主持会议。

会上,来自集团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绿化保洁服务中心党支部和宿舍管理服务中心的三位党员代表、职工代表先后发言,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及理论学习实际,认真总结了单位和个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的具体措施、特色工作和主要成效,分享了学习感受,并针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今后的工作设想交流了意见和建议。

围绕“扎实开展两学一做,立足岗位做后勤好职工”这一主题,集团党委书记张金洲给全体参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从“两学一做”学什么,为什么要开展“两学一做”,及怎样立足岗位,做合格党员,做后勤好职工等三个方面出发,深入阐述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为后勤党员职工切实践行“两学一做”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他用“四讲四不讲”(讲主观不要讲客观、讲内因不要讲外因、讲领导不要讲群众、讲自己不要讲别人)激励后勤干群在面对复杂问题时,要有目标、有责任、有感恩、有担当。要以富有后勤特色的“党员示范岗”“党员一帮一”等活动为载体,教育引导每一个党员、职工努力为后勤事业和谐发展献智慧、出实力、展形象。

针对如何扎实做好后勤集团下一阶段“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张金洲提出了四个具体要求,一是要将学习与中心工作相结合地学,把践行“俯下身子、精细管理”理念与贯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结合起来,与落实集团“爱岗敬业、精益求精”文化内核入脑、入心结合起来,与支部建设、党的组织建设结合起来,切实防止“两张皮”现象。二是要在学习教育中,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改革观、开放的市场观、紧迫的发展观、尽职的敬业观。三是在履职尽责中无私奉献,在创新发展中贡献力量。做到为人真、为学真、为事真、为业真,争做后勤好职工。四是要清正廉洁、守底线。在服务师生员工中,纯洁党性;在各种诱惑面前,培养定力,做到敬畏权、净化心。集团各级班子成员要带头执行廉洁自律准则,讲规矩、守纪律,知敬畏、存戒惧,自觉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最后,张金洲以“事有信心人常乐、人无自我天地宽” 箴言与大家共勉,寄语在场全体党员、职工,发扬骆驼精神,不畏艰险、负重前行,不停留在过去的成绩里,把每一步都当做新起点,在学习教育活动中坚定理想信念,在推进事业发展中勇于担当,为创建学校与师生员工满意的后勤贡献应有力量。


(来源:投稿文&图:宋洪艳审核人:杨俊)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