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常熟理工学院:成功举办读书心得交流会

日期:2016年11月14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0月26日下午,后勤保障部党总支、工会联合组织开展《工作就是责任》(机械工业出版社)读书心得交流会,后勤保障部领导和员工代表参与并交流了读书心得。后勤保障部党总支书记沈亚林主持会议。

交流会上,沈亚林首先由台湾大学的某位校长对“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价值观理解出发,结合自身心得体会,认为每个人在团体、家庭中都要有责任、有担当,才能将团体、家庭维护的更好。他谈到,责任观、价值观,归根到底就是一个人的人生观,平常工作生活中要认真负责,利己先要利他,要有不怕吃亏的精神。随后沈亚林谈及责任与公德的关系,他以福特公司面试为例,认为在工作中,要关注眼下,在自己岗位上,要明白什么是责任,在工作中要慢慢将责任变成习惯。最后,沈亚林点明,《工作就是责任》一书,不光教人工作中的责任,更重要的是让人明白人生的价值,平常应多承担、勇于承担责任。

后勤保障部副总经理何龙山结合实际工作与书本的学习,谈了责任田、任务书和成绩单等三个方面的体会。他表示,无论什么工作岗位,都有各自的特点,在各自岗位上要管好自己的责任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到问心无愧;在明确自己的任务书后,要及时、到位、有效地和相关人员沟通,提高执行力,做到让领导或上级放心;注重工作结果的反馈,不管结局如何,都要将自己的工作进展或成绩单,及时有效地让相关人员知晓,确保任务进程和顺利完成。

随后,与会人员畅所欲言,结合实际工作,不仅和别人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也聆听了别人的体会。其中,高文凯作为餐饮中心经理助理,目前负责教工餐厅相关工作。他谈到,在工作执行方面,还有提升的空间,他认为,将以7S管理入手,逐级逐层落实管理,加强沟通,扬长避短,不断改进。朱惠是环境服务中心东南校区教室管理副主管,她结合自身岗位特点,认识到要关注细节,发现问题,及时与相关部门沟通,尽快解决问题,要时刻保持高度的责任感,才能把工作做得更好。顾敏燕是一名物业服务中心的宿舍管理员,她将每天的社区管理工作与书本知识相结合,体会到要用心做好本职工作、用心为师生服务,积极主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在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也愉悦身心。

据悉,为推进后勤文化建设,在2015年成功举办“全民阅读•书香后勤”优秀图书推荐及交流的经验基础上,今年三月份,后勤保障部再次为各服务中心员工代表发放了《工作就是责任》一书。此类读书交流会的成功举办,切实有效地为后勤员工提供了读书平台,让他们在书中得到感悟和启迪,提升了自身文化素质,促进了工作的开展。

(图/文  龚滨)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