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成都航空职业学院:我校举办“舌尖上的美味”厨艺大赛

日期:2016年11月14日  来源: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饮食服务中心  阅读:

0月15日,我校第五届“舌尖上的美味”厨艺大赛决赛在校园生活广场举办,活动由学生伙管会与饮食服务中心联合举办。学校副院长魏中,后勤服务总公司总经理李战胜、党总支书记汤华文、副总经理杨琦等领导亲临比赛现场。

本次厨艺大赛共有来自各学院的八支代表队参加,比赛规则推陈出新,学生自选材料、创意发挥为主,各支代表队选手挑出自己需要的食材,队员分工协作。比赛中,选手们迅速各就各位,锅碗瓢盘、火焰、绿蔬,以及翻滚的铁勺、飘香的菜品,渲染出一副色香味俱全的图景,给予评委以视觉和味觉的冲击。一小时后,各参赛队制作出了特色的精品菜肴呈现在大家面前。

经过激烈比拼,“成航三食堂”团队的“冷吃兔”色香味俱全,从选材到烹饪方法,从拼盘到色彩,都作了精心设计,菜肴里酥外嫩,让评委和观众们垂涎三尺,最终荣获比赛一等奖。“爱尚美食队”和“火烧千军队”荣获比赛二等奖,“味来精彩队”、“味觉队”以及“好吃得不得了”团队荣获比赛三等奖。“厨神”队获得比赛优秀奖。

此次比赛得到了评委们一致称赞,一位学生评委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红烧鱼太入味了,大饱口福。这简直就是一场美食盛宴,每道菜都很精美。”此次厨艺大赛的举办,是后勤服务工作与服务对象的一次生动的互动,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感受到校园饮食工作人员的辛勤劳动付出,也同时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己才艺的平台,丰富了广大同学的业余生活。


(供稿/图片: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饮食服务中心

李琼  杨婷茹)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