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米饭生产线项目建成并投入试运行

日期:2016年11月14日  来源: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文一公司  阅读:

10月17日,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历时三年的大型厨房设备,即第一条全自动米饭生产线项目建成并投入试运行。为学校60周年献上一份贺礼。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米饭生产线由自动米库、自动称量装置、螺旋式水压洗米机、送米机、浸泡填充机、燃气式连续炊饭机、焖饭传送带、无动力输送带、机械手揭锅、松饭机、洗锅机、米饭周转箱等组成,其中炊饭、焖饭设备采取立体布置格局,结构紧凑,同时利用炊饭余热进行焖饭,炉体热废气热回收,全方位利用能源;配水、配米、链条速度可自由调整,生产线自动计量给米、给水装置,确保每锅所加的米和水重量一致,蒸出每锅米饭的质量也基本一样。该生产线从生米入锅到熟饭装箱,全程实现自动化,平均出饭率为1:2.2,每小时可生产米饭960公斤,远远大于普通蒸饭箱的出饭比率,而且在口感、色泽等方面也更胜一筹。米饭烹煮后装入特制的保温箱,由专车配送至各食堂。米饭生产线的投入试运行,为我校食堂降低运行成本、节约能耗、减轻员工劳动强度,确保食品的卫生安全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米饭生产线项目是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大力推进节约型校园创建,积极致力于中央厨房建设的一个典型成功案例,项目建设期间受到各级领导的大力关心和支持。在今后的工作中,饮食服务中心将按照学校要求进一步整合各类资源,逐步开展其他中央厨房建设工作,积极推进节约化、标准化、专业化、产业化的食物加工方式和多元化运营模式,为广大师生员工提供更多安全、营养、健康的伙食保障。

(图/文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文一公司)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