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江苏大学:幼儿园开展区域活动观摩研讨

日期:2016年11月29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为了进一步提高教师开展区域活动的能力,促进区域活动教育价值最大化,江苏大学幼儿园于近期开展了班级区域观摩活动。

区域活动是幼儿园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孩子们每天游戏、学习不可缺少的活动。班级之间相互学习、沟通研讨、解决问题,为今后各班区域活动顺利开展做好铺垫。本次活动中,各班教师根据本班幼儿的年龄特点、兴趣爱好,结合教学主题,精心设计、巧妙布局,有效地利用现有空间,提供丰富的操作材料,创设出益智区、生活区、阅读区、建构区、角色区等富有童趣、寓教于乐的区域活动。

游戏观摩中,老师们重点从环境创设、材料投放、幼儿游戏状态、教师观察指导几个方面进行观摩,小班的区域多以体验式、生活化的游戏为主,中、大班的区域社会性、任务性逐渐加强,幼儿园仿佛变成了浓缩的“小社会”,孩子们自主选择,合作游戏,与材料互动、与同伴互动、与环境互动,不断地尝试、探索、体验生活,构建并积累经验。

观摩结束后,幼儿园还将结合老师的观摩记录围绕“区域活动中材料与孩子的互动”为主题继续进行研讨,进一步营造了园内教师不断探索、互助学习研究的教研氛围。

本次观摩研讨,为全园教师提供了一个展示交流的舞台,推进了幼儿园区域活动的有效开展,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幼儿园将继续以“优化班级区域活动”为题,深入开展研讨,助推幼儿的学习和发展。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