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2016年全国教育后勤信息化建设评优活动圆满结束

日期:2017年01月10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为总结各单位后勤信息化建设的突出成绩和宝贵经验,表彰在后勤信息化事业上做出贡献的典型人物和优秀单位,提高全国高校后勤信息化建设整体发展水平,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信息化建设专业委员会于9月中旬至11月初开展了2016年全国高校后勤信息化建设评优活动,日前评优活动整体流程已圆满结束。

本次评优活动采取了系统测评、专家评审、评审答辩等方式,评审材料丰富详实,评优时间安排紧凑,评优方式较为科学。

首先,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信息化专委会在吸取2015年评优活动的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建立优化了教育后勤信息化科学指标体系,包括单位基本情况、管理体制机制、建设与应用、未来规划与经验等,涵盖公寓、维修、餐饮、物业、车辆、物流、超市、人力资源、服务监督九个方面的信息化建设情况。9月15日——10月15日,通过网上评优申报系统,共有43所院校进行了申报。申报完成后系统自动生成分数,保证了分数的客观真实性。

专家初审

10月29日,由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在温州医科大学对参评单位的资料进行了初审,从后勤信息化建设工作的管理体制与机制、基础建设水平、系统建设和运行情况、应用成效五个方面对参评单位进行考核打分,结合系统测评得分,最终确定答辩入围名单。

答辩

11月4日,评优答辩会在郑州大学召开,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教育信息化领域内的知名专家学者现场听取了入围单位的汇报和系统演示,并通过向参评单位提问,详细了解各单位在组织建设、人员保障、资金投入、系统运行等各方面的实际情况,最终综合系统测评、专家评审分数,确定获奖名单。

此次评优活动圆满结束,其严谨有序的评选过程取得了教育后勤系统内的一致好评。不仅为优秀院校提供了良好的展示、交流平台,并且大力促进了各参评单位的信息化建设工作,还为第三届中国教育后勤互联网大会暨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信息化建设专业委员会(2016)年会的召开奠定了基础。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