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商贸管理专业委员会一届三次常务委员会议暨2016年年会在海口隆重召开

日期:2017年01月10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2016年12月14日-15日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商贸管理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商专会)一届三次常务委员会议暨2016年年会在海口隆重召开。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黎玖高专程出席会议。商专会秘书长陈辉,商专会副主任高建国、崔曙锦、楼高原、甘世斌、何伟峰、曹继建,商专会常务副秘书长乐文欣,商专会副秘书长谢继勇、蔡兆雄、成举权及部分委员单位代表,各省、区、市高校商专会成员及特邀代表,“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获得者、全国高校商贸系统管理与服务人员以及部分品牌供应商团队等约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商专会副主任崔曙锦主持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黎玖高和海南省高校后勤研究会王颖分别致辞,对商专会年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黎玖高副会长在讲话中高度评价商专会2016年所做的工作,对商专会转型发展的工作思路予以肯定,对2017年的工作提出新的希望。他要求全国校园商贸战线的广大干部员工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刚刚闭幕的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规范化建设,加强廉洁自律,在日常工作中要围绕立德树人这个总目标广泛开展服务育人、管理育人、环境育人工作,推动后勤商贸服务工作更上一层楼。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黎玖高致辞

商专会秘书长陈辉代表商专会作2016年商专会工作报告。他指出,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商专会在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的领导下,以“三推进、三结合”作为全年的工作方针,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夯实工作基础,在以下四个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一是推进校园商贸规范化管理与培训工作相结合,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不断提高服务能力;二是推进校园商贸内部管理与特色建设相结合,努力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推进商专会专业化、规范化发展;三是推进教育超市以评促建与转型发展相结合,标杆引领,服务会员,发挥商专会桥梁纽带作用;四是推进商专会组织建设与职能转型相结合,拓展新的服务空间。

商专会秘书长陈辉作2016年商专会工作报告

常务副秘书长乐文欣通报了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分支机构负责人和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商贸管理专业委员会常委调整情况,汇报了商专会有关校园超市课题开展情况等工作。

会上隆重表彰了获得“2014—2015年度全国高校校园商贸暨教育超市管理与服务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的上海大学后勤集团詹伊敏、北京外国语大学尹春敏等来自全国各地的122位同志。

表彰现场

大会围绕商专会自身建设、校园商贸综合管理、教育超市转型升级等内容,各地和各高校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山东大学后勤服务公司商贸分公司经理刘少宝作《加强省级商专会自身建设,全面推进校园商贸规范发展》的主题发言。

北京市高校商专会主任、原北京化工大学烛光超市总经理高建国代表北京商专会作了《北京高教学会后勤管理研究会商贸管理专业委员会2016年工作总结》主题发言。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商贸中心主任王立作了《联合联盟 服务高校——北京高校商专会联合采购小组评审工作汇报》主题发言。

河南洛阳师范学院后勤服务集团综合中心经理张晓攀作了《高校校园商业市场管理的思考》主题发言。

南京大学工贸公司总经理沈少俊以别具一格的微电影《以品质为保障、以文化创特色》的视频材料汇报了南京大学推进教育超市样板店建设的目标、举措和成果,受到大会广泛好评。

下午大会由商专会副主任,华中科技大学后勤集团党委书记甘世斌主持,继续进行交流发言。

商专会副主任,华中科技大学后勤集团党委书记甘世斌

四川电子科技大学商贸服务部主任王洋汇报了《电子科技大学校园超市》的发展

山东科技大学后勤处副处长赵红汇报了《创造服务之美 传递爱的味道——以文化建设为引领,创建“四型”教育超市》

浙江大学后勤集团商贸公司总经理楼高原作了《校园商业服务新模式探讨》的发言

陕西师范大学后勤第二集团总经理助理鲍计刚作了《商贸经营管理工作情况汇报》。

各地各高校的不同做法和经验给广大与会代表带来了新思路和新体验,取得很好的效果。

本次大会秉承服务会员、服务师生的理念,以品牌、质量、安全为主题选择了一些优秀服务企业进行大会推介。来自群丰果品连锁有限公司、南京农大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小麦公社、光明乳业、江苏生乐高校传媒有限公司、山东纳博士经贸有限公司、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娃哈哈赋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8家公司8位代表与大家交流互动。企业的精彩演示、不同业态企业的理念差异、不同的营销策略和针对师生开展的服务活动使大家感受了校园商贸经营服务工作的丰富和重要,现场的品鉴和抽奖这些用户体验活动活跃了会议气氛,将大会推向高潮。

为开好本次年终总结大会和研究2017年工作,在会议前一天,商专会召开了一届三次常务委员会议。

来自全国各高校的30余名常委出席会议,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黎玖高专程赴会并做了讲话。会议通报了年会筹备情况和整个大会的程序,商专会秘书长陈辉从加强组织建设、提升管理功能、发挥商专会行业协调作用等七个方面汇报了2017的工作思路,与会代表展开了交流讨论。黎玖高同志对商专会2016年的工作表示赞许,肯定了商专会2017年工作思路和目标,强调指出商专会要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以来的文件精神,主动适应后勤社会化改革新形势,加强制度建设,加强规范管理,按照从严治党的要求强化廉洁自律,深化服务育人的工作举措,为教育综合改革做出新贡献。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