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淮阴师范学院:饮食服务中心举办职工烹调技术培训

日期:2017年01月19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下午,淮阴师范学院饮食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职工烹调技术专业培训。本次培训特邀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烹饪系主任、教授、中国烹饪大师张胜来,旅游烹饪系教授、中国烹饪大师。

12月17日卞志敏,旅游烹饪系讲师、中国烹饪名师、江苏烹饪大师、江苏省技能鉴定专家罗来庆为员工作全面培训。中心50余名骨干员工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对提高餐厅员工菜肴制作水平、全面推进员工职业技能具有重要意义。

下午2点,专题会议培训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举行。会上,张胜来教授作了引导性讲话。他表示,既要将饮服工作当作本职做好、愉悦身心,又要树立责任意识,确保师生饮食健康,更进一步提出了对大锅菜新的认识。

接着,罗来庆老师以PPT形式,图文并茂地就食堂大锅菜认识误区、食堂大锅菜重要性、如何做好食堂大锅菜以及食堂大锅菜的出品控制等四部分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内容包含了大锅菜必须要保证营养、味美、快捷、卫生;大锅菜须体现口味、成本、操作、搭配等方面的重要性;从选料、配菜、刀工、烹调

上分析了如何做好大锅菜;以及大锅菜在安全控制、质量控制、卫生控制中的具体要求。让接受培训的员工在理论上有了全面而具体的认识。

会后,大家来到长江路校区教工餐厅进行现场培训。现场,卞志敏、罗来庆两位老师向大家展示了“荷塘月色”、“麻婆豆腐”、“菊花鱼”三道精致菜肴,边讲解边演示制作要领,全程与学员们进行亲切的互动。参加培训的学员热情高涨,被两位老师精湛的厨艺深深地震撼,在认真观摩的同时情不自禁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学习氛围浓厚。

此次培训有利于员工烹饪水平的提高,有利于餐饮结构的优化升级,有利于满足师生员工多层次、多样化的饮食需求。饮服中心副主任张兆富强调,该形式的培训将运用到接下来的面点培训上。参与培训的员工也激动地表示:中心开展的这次烹调技术培训很有实际意义,将好好把握每次技能培训机会,提高自我厨艺操作技能,努力将培训所学用于烹饪实践,为广大师生做出更加美味、健康的菜肴。


(图/文  淮阴师范学院 刘飞)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