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江苏大学:加强安全生产 提高保障能力

日期:2017年01月19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学期末,是学生进行认知实习的阶段,用车涉及食品、电气、能动、材料等12个学院,为做好实习用车服务保障工作,江苏大学后勤服务集团运输中心领导高度重视,主动与各学院实习负责老师进行沟通,就人数、用车数量、时间、地点进行提前预知确认,并通过会议等形式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加强车辆的合理调度,确保车辆服务过程的安全和到位,二是驾驶员每天要做好车辆的安全例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汇报,及时处理;三是要主动与带车老师和外租驾驶员的合作沟通,保证用车环节的畅通;四是把交通法规的培训要点落实到实处,杜绝安全隐患。

由于实习用车相对集中,每天需外租5辆左右大客,为此,中心克服困难,加强与合作单位协调,做到时间、上车地点和目的地落实到位,确保准点准时。在长途实习车辆用车服务过程中,中心通过GPS定位,掌握车辆运行动态,对存在超速现象的人员及时加以提醒。在用车时间与班车相冲突的情况下,中心想方设法对外租借车辆和应急预案的实施,确保实习用车和教学、生活用车两不误。

本次学期末学生认知实习长途动用大客104趟次,面包车类19趟次;市里实习大客46趟次,面包车类16趟次,有力地保障了实习用车的顺利开展。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