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江苏大学:幼儿园成功举办“亲子科学小庙会”活动

日期:2017年01月19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科学活动是幼儿园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充分调动幼儿爱科学、学科学的积极性,近期,江苏大学幼儿园中班年级组以《我们身边的科学》为主题,举行了“亲子科学小庙会”活动,为全园小朋友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的科学盛宴。

活动中,幼儿和家长围绕生活中常见的科学现象,利用简单的材料,通过现场操作,将杠杆、沉浮、重力、密度、磁极等对于幼儿来说很难理解的科学原理,通过“火山喷发”、“筷子提米”、“水往高处流”、“纸杯不着火”等直观有趣的实验演示了出来,生动地阐释了其中蕴含的科学原理。

中、大班的小朋友作为评委,饶有兴致地逛起了科学小庙会,每个实验对孩子们来说,都是一个精彩的魔术,他们个个睁大双眼,边看边问,反复尝试,积极探究,用心琢磨实验背后的秘密。活动中,家长们也特别给力,他们不厌其烦地一遍遍操作、讲解,尽力让每个孩子都看懂实验。这些家长大都来自学校各个学院,是名副其实的专家,在他们的带动下,活动现场俨然成了科学的舞台,小朋友们仿佛置身科学的海洋,流连忘返。最后,在小评委们的积极投票中,选出了本次活动的最佳奖项,每个参与展示的小朋友都获得了“江苏大学幼儿园科学小达人”的光荣称号。

本次活动,充分运用了家长资源,为每个家庭提供了展示科学才能的舞台,引导孩子们主动建构科学经验,体验成功乐趣,促进了其主动探究和动手动脑能力的发展。想象,是幼儿心灵的翅膀;创造,是幼儿才能的展现,愿每个孩子都怀揣着伟大的科学梦,像科学家一样猜想和验证,在神秘的科学世界里自由翱翔!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