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江苏大学:拾金不昧扬美德,失主致谢送锦旗

日期:2017年02月24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近期,江苏大学体育部胡老师满怀感激之情将一面锦旗和一些糖果送到会议中心,对会议中心员工庄璐拾金不昧的行为表示深深的谢意。

                                             

上学期末,在小礼堂参加研究生考务动员大会的胡老师会议结束后走得匆忙,不小心将现金1800元落在了座椅下。而后被收拾会场的工作人员庄璐捡到,她立即将所有现金交给会议中心主管,主管立马联系该会议主办方一同寻找失主。眼看着要临近放寒假了,可失主一直没有联系上,中心主管当机立断上报中心武主任。武主任通过现金中的一份缴费单,联系体育部寻找失主,最终找到了失主胡老师。胡老师接过丢失已久的钱物时激动不已。                                                                                  

孟子说:诚者,天之道也,诚之者,人之道也。拾金不昧岂止是拾到了财物,更多的是拾到了一颗富有正能量的金子般的心。庄璐同志拾金不昧的行为,温暖了失主心灰意冷的心,充分体现了后勤人的高尚人格和优秀品德,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