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浙江海洋大学:“三自”会配合舟山市环境卫生管理处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公益活动

日期:2017年03月22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3月4日上午,应舟山市环境卫生管理处邀请,我校学生宿舍“三自”委员会组织了7名垃圾分类志愿者至沈家门凯虹广场开展了垃圾分类宣传公益活动,这是我校“三自”会志愿者们首次参与此类活动。

上午9点,在舟山市环境卫生管理处老师的指导下,志愿者们分工合作,立即投入到活动中去。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向市民们推广“舟山垃圾分类”公众号,让更多人了解垃圾分类的正确方法;在垃圾分类模拟环节,志愿者们让市民们模拟垃圾分类,使各种“垃圾”正确入篓;垃圾分类知识竞赛,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答题,而跳棋活动更是吸引了许多小朋友前来参加。

垃圾分类是对垃圾收集处置传统方式的改革,是对垃圾进行有效处置的一种科学管理方法。通过垃圾分类管理,最大限度地减少垃圾处置量,实现垃圾资源利用,改善生存环境质量。志愿者们通过本次活动也是受益匪浅,不仅学到了垃圾分类知识,也让更多舟山市民了解了垃圾分类的好处。


浙江海洋大学学生宿舍“三自”委员会王倩莹、宿舍服务中心 张勤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