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浙江农林大学:参与消防演练 提升安全意识

日期:2017年03月22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为切实加强日常安全工作,提高学生安全消防素质、安全防范与自救能力,及时排除消防安全隐患,3月4日,在浙江警察学院临安校区开展了消防安全演练活动,我部门员工代表观看并参与其中。

13:30,演练活动正式开始。现场指挥人员下达疏散演练命令后,学生公寓阳台模拟发生火灾,校义务消防员发现火情后,立即拨打报警电话并组织人员进行初期火灾扑救。随后,在疏散引导员的指挥下,同学们弯着腰、猫着步,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从各个消防通道迅速有序撤离现场,到达指定的安全地带集中。同时,医务室员工抬着担架、拎着药箱到达火灾现场待命。

本次演练还包括消防器材简介和灭火器使用。临安消防大队大队长对消防救援器材进行了详细介绍,不仅亲自示范,还鼓励参演人员上场操作,让大家熟悉了解救援设施的性能及在救援现场中的作用。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