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携手同心共开创,凝聚传播正能量——全国教育后勤系统信息宣传与理论研究工作2017年会召开

日期:2017年03月30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春风又绿江南岸,群英荟萃姑苏城,全国教育后勤系统信息宣传与理论研究工作年会于2017年3月26日在园林之都苏州召开。过去的一年中,协会发出“好声音”,传递“正能量”,展现“新境界”,合力“促发展”。会议回顾和总结了过去一年中全国教育后勤系统信息宣传和理论研究工作取得的成绩,结合新形势、新任务、研究并交流新一年的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教育部发展规划司陈明君、江苏省高校后勤协会秘书长黄在宇、苏大教服集团董事长韦曙和、秘书处发展研究部主任皮光纯、《高校后勤研究》杂志社常务副主编卢彩晨及全国教育后勤系统信息宣传及理论研究部门的负责人、专家近300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黎玖高主持。

黄在宇秘书长代表江苏省高校后勤协会发表致辞,他指出协会通过宣传构筑交流沟通的平台、打造了良好的舆论空间,促进了高校后勤文化建设的健康发展。在理论研究方面推出一系列课题并积极组织人员攻关,为教育后勤事业的蓬勃发展提供理论支撑,起到了示范和引领的作用。

苏大教服集团董事长韦曙和以“加强服务研发 适应时代发展”为题在会上进行发言。苏大教服集团自2004年成立以来,始终关注现代高校后勤服务的前沿,从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出发,锲而不舍、致力于打造学习型后勤服务组织,并正式成立了“苏大教服集团后勤研究院”在行业发展中始终处于领先位置。他的发言从后勤服务研究的必要性、研究对象和研究方法三方面展开,结合苏大教服集团的发展历程和高校创“双一流”、全面推行学分制、高校后勤的标准化、智能化、信息化、专业化建设等热点问题,分层梳理、深入浅出,作出精彩论述。他希望借由此次会议的召开,教育后勤系统的同仁们可以互相学习、加强协作、共同进步。

秘书长黎玖高作工作报告,对过去一年高校后勤系统信息宣传和理论研究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进行回顾和总结。对协会在网站及新媒体建设、提升期刊办刊质量等方面给予充分的认可和肯定。成绩的取得与各级各类网站、报刊、微信平台的相互配合以及大家的积极参与密不可分,他提出2017年全国教育后勤系统宣传和研究工作的主要任务是秉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遵循“服务全局、融合创新、深化改革、完善机制”的原则,贯彻落实教育“十三五”规划总体部署,大力宣传和推动“四个提升”和“四个拓展”,积极研究、宣传和推进教育后勤社会化、标准化、现代化。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关注和促进高校后勤安全稳定工作;贯彻国家推进行业组织管理体制改革的部署,聚焦教育后勤行业组织脱钩工作;落实国家总体改革发展和教育十三五规划,探寻深化高校后勤改革发展新路径;适应校园服务市场开放和质量保障的要求,加强教育后勤行业标准的研制与推广。

会议发布了协会2015年两项重点课题结题成果,《高校后勤研究》杂志社常务副主编卢彩晨和信息化建设专业委员会李含君分别针对“教育行政部门向社会组织购买服务研究——基于教育后勤主管部门和教育后勤协会的视角”和“移动互联网时代大学校园服务管理现代化研究”两项课题研究成果进行了分享和交流,会议同期还召开了协会2016年立项的部分重点课题的中期评审会。

会议期间开展了业务交流培训活动,《高校后勤研究》杂志社常务副主编卢彩晨、河北省委办公厅副巡视员、中国公文写作研究会副会长张茂叶,为全体代表分别作“教育发展新形势与后勤研究新课题”、“应用文写作技巧”的培训。

协会发展研究部主任皮光纯、江南大学后勤党委书记王剑星、苏大教服集团毛波杰、信息化建设专业委员会李含君、中国海洋大学后勤集团杨静、上海建桥学院后勤服务总公司周琦玢,《中国高校物业管理》杂志社副主编马敏,分别针对高校后勤理论研究及各自单位在信息宣传工作上的经验介绍。

大会发布了“2016年度全国高校后勤研究力排行榜”和“2016年度全国高校后勤宣传力排行榜”,并对荣获“教育后勤系统2016年度信息宣传工作先进单位”的院校进行了表彰。

秘书长黎玖高作大会总结,他指出本次会议立意明确、内容丰满,与会代表通过聆听专家报告和经验交流等方式了解宏观形势明确了年度工作要点,对推动后续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会议以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会议”上的讲话,着力于宣传和推进教育后勤社会化、标准化、现代化进程,为实现教育后勤现代化充分发挥支撑和拉动作用,力争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