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河南科技大学:后勤集团公司召开ISO质量体系新标准培训大会

日期:2017年04月18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为贯彻落实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新标准,持续推进体系建设,3月27—28日,河南科技大学后勤集团公司邀请北京世标认证中心有限公司审核员周惠团在图书馆405召开了ISO质量管理体系培训大会。后勤集团总经理王磊、党委书记席慧军、副总经理张海、裴会敏、王连振及集团全体中层管理人员、各单位办事员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议由后勤集团党委副书记兼副总经理张海主持。

会上,副书记兼副总经理张海代表集团向授课专家表示欢迎,并希望与会人员结合部门服务实际,做好质量管理体系新版本的学习与应用,顺利推进集团质量管理体系的换版升级。

周惠团老师对ISO9001:2015版质量管理体系要求的各项条款做了详细讲解,并着重介绍了质量管理体系领导的作用和承诺。相比于2008版质量管理体系的要求,新版更加强调最高管理者(以及各级领导)在质量管理体系中的“核心”作用,领导者的首要任务是建立体系、制定预期目标、策划战略战术,对领导者有效履行职责和承诺提出了明确要求,并要求领导者为有效履行职责和承诺提供证据。同时重点对组织环境、应对风险和机时的措施进行了讲解。最后专家结合集团公司实际,对相关文件修改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会议还对ISO9001:2015新标准的十大主要变化做了说明:1.统一了标准结构和标准条款名称;2.统一了所有管理体系标准的通用术语;3.明确提出必须确定影响企业实现其目标的内外部因素;4.增加了理解相关方的需求和期望的要求;5.进一步强化了领导作用和承诺;6.明确提出必须识别和应对企业所面临的风险和机遇;7.更加强调了变更管理;8.明确提出将标准要求融入企业的运营业务过程;9.增加了企业的知识管理要求;10.弱化了形式上的强制性要求。

通过此次培训,增强了集团中层管理人员对质量管理体系新标准的认识,为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全面推进集团管理工作科学化、规范化、程序化,提高后勤保障能力与服务水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