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四川农业大学:品美食、享美味、乐生活——都江堰校区第五届美食文化系列活动隆重举行

日期:2017年05月24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4月18日下午,由四川农业大学都江堰校区学生会、校区后勤服务公司主办,校区学生会学生生活管理委员会和校区后勤服务公司生活中心承办的第五届美食文化系列活动之包饺子比赛和水果拼盘比赛决赛在银杏餐厅前隆重举行。都江堰校区校长王刚教授、副校长陈先林老师、都江堰校区后勤服务公司、学工部、各个学院的领导和老师出席活动。

经过前期精心筹划,本次活动延续以往的包饺子比赛和水果拼盘比赛,增加了“天使的礼物—为TA做菜”特色环节。经过4月11日的初赛角逐,包饺子12支队伍、水果拼盘18支队伍进入决赛,然后通过生活中心老师的筛选,选取了5名同学于决赛开始时同步在后厨为TA做菜。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各个参赛组的同学立即全神贯注地投入菜品制作中,忙得热火朝天。包饺子选手熟练的手法、水果拼盘选手切水果时“嚓嚓”的声音,伴随着你比我猜游戏的进行,现场好一派热闹的景象!
特色活动环节中,参赛选手们在食堂厨师的指导下,推陈出新,制作出一道道鲜香四溢的美味佳肴。“水煮肉片”、“酸菜鱼”、“糖醋排骨”、“疯狂兔丁”以及“咸鱼茄子煲”,引得过往的同学簇拥拍照,啧啧称赞。选手们熟练的刀工、精湛的烹饪技术、用心的制作,打动着在场每个人的味蕾,令人口舌生津,垂涎不已。在欢乐的气氛中,为现场的师生奉献了一场美食盛宴。

据悉,美食文化系列活动作为都江堰校区特色活动,至今已连续开展了四届,一直深受广大同学的欢迎和喜爱,旨在以举办美食文化系列活动为载体,挖掘、传承、弘扬、宣传、推介民族饮食文化,弘扬我校特色饮食文化,推动美食餐饮的发展,让每一位同学在丰富多彩的文化大背景下感受饮食文化的魅力。

(四川农业大学后勤服务总公司)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