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浙江】省教育后勤协会行政与信息化专业委员会2016年年会在温州大学召开

日期:2017年06月12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5月25-26日,浙江省教育后勤协会行政与信息化专业委员会2016年年会在温州大学召开。浙江省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温州大学副校长蔡曙光,浙江省教育厅计财处主任梁永辉,浙江省教育后勤协会秘书长、浙江师范大学后勤集团总经理丁敢真,行政与信息化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浙江师范大学校属企业党工委书记兼后勤集团党委书记方豪彪等领导嘉宾出席。来自全省35所高校的70余位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行专会副主任委员、温州大学校园建设与后勤管理处处长姚峰主持。

蔡曙光致辞,他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与会嘉宾的光临表示诚挚的欢迎。他向来宾们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规模、办学实力、发展现状等,并着重介绍了创业教育、学区制改革、国际化办学、“预备党员五十小时义工制”等办学特色。他指出信息化建设与宣传工作是高校后勤工作的重要内容,在促进稳定、凝聚力量、巩固成果、树立形象等方面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他希望行专会不仅要顺应新形势、不断探索新路子,更要搭建平台,履行宣传和促进教育后勤行业组织建设的职能。

梁永辉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对行专会的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发挥行政参谋助手作用,要有大局意识、牢牢把握后勤服务新趋势和新要求;二是要进一步推进后勤服务信息化的共建共享、提高后勤服务信息化水平,适应“互联网+”时代;三是要在人力资源管理方面加力,完善考核激励机制,加强后勤服务人才队伍建设;四是要进一步提高后勤服务质量的监控力度和安全生产的管理;五是要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传递正能量,做好宣传工作展示后勤风采、提高高校后勤影响力。

丁敢真指出,一年来行专会各项工作开展地有声有色,特别是在推动全省后勤服务“互联网+”方面做出了许多工作,发挥了很好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也促进和提高了省教育后勤协会在全国的影响力。他希望行专会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能够大胆创新、不断突破,发挥更大的作用。

方豪彪作《共建共享 互学互鉴 为行政与信息化专业委员会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而努力》的年度工作报告。一年来,行专会以强化培训提高、深化交流研讨、促进资源共享、推进整合协同为重点,扎实推进各项工作。2017年要紧紧围绕省教育后勤协会的中心工作,紧跟教育行业发展的新要求和教育后勤面临的新趋势,以完善自身建设、提升队伍素质、推进信息化建设为主攻方向,大力推动创新融合,交流互联,资源共享,共同促进我省教育后勤事业的发展。其中,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强化培训,搭建平台,加速后勤队伍建设;二是协同创新,融合发展,促进后勤服务提升;三是优势互补,共同提高,推动后勤信息化发展。

会议邀请了温州大学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潘玉驹教授作辅导报告。

会上对2016年度省高校后勤系统信息与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省高校后勤信息化建设先进单位进行表彰。

年会之前,行专会召开了常务委员会议,对行专会人事变更、2017重点工作等进行了讨论和审议。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