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执后勤工匠之心 筑智慧科技之校——第二期大学校园楼宇物业修缮与维护管理实务高级研修班顺利举行

日期:2017年06月20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6月13日-17日,由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物业管理专业委员会主办《大学校园楼宇物业修缮与维护管理实务高级研修班》(第二期)在河北省秦皇岛市举行。来自全国各地高校后勤管理部门相关领导、高校修缮、基建、后勤管理部门、提供校园大修、零修的施工和物业管理部门及实体等负责人和业务骨干、教育行政相关主管部门和物专会委员单位负责人以及提供校园物业管理服务的物业企业相关人员共200余名学员参加了此次研修班。

本次研修班有幸邀请到天津大学后勤保障部副部长、博士后李伟锋,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物业管理专委会专家、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刘岩,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杭州文一教育发展有限公司物业服务中心主任张跃国,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物业管理专委会专家、山东明德物业管理集团常务副总裁邵庆会,吉林大学资产管理与后勤处工程管理北京工业大学后勤保障处副处长兼党委副书记刘佳,中航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助兼专家委员会主任朱坚,针对大学校园楼宇物业修缮与维护管理实务相关内容作专题报告并作经验交流。

6月14日上午举行研修班开班仪式。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中国教育后勤物业专业委员会主任朱宝铜,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副校长曹洪刚,天津大学后勤保障部副部长、博士后李伟峰,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秘书处办公室主任李英华,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物业管理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裴佩出席了开班典礼,会议由李英华主持。

上午由天津大学后勤保障部副部长、博士后李伟锋作题为“高校修缮工程造价管理研究”的专题报告。李伟锋通过问题的提出、 关键因素分析、造价的控制措施、案例分析、研究的结论五个方面并结合实际案例进行阐述。

14日下午,由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物专会首批专家、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刘岩作题为“高校修缮工程(限额内)管理流程及实务解析”的专题报告。刘岩分别从修缮工程管理概述和修缮工程项目管理流程两个方面讲解,并结合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的现状作了分析。会后作了经验交流及答疑。

15日上午,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杭州文一教育发展有限公司物业服务中心主任张跃国作题为“校园楼宇修缮与维护管理--模式、机制及改革发展趋势探讨”的专题报告。张跃国结合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现状,从物业服务中心的介绍、管辖范围、楼宇修缮与维护管理的理解、楼宇修缮和新建工程的比较、校园楼宇的特点、楼宇修缮与维护管理的特点、楼宇修缮工程案例分析、发展趋势和政策建议八个方面作了详细讲解。会后观看了电气安全环境智慧监控系统的小视频。

15日下午,由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物业管理专委会专家、山东明德物业管理集团常务副总裁邵庆会,作题为“设备设施维修保养管理”的专题报告。邵庆会详细讲解设施设备日常维修保养的重要性,并从七个方面作了系统讲解。一、维修保养的等级划分;二、维修保养的计划制定;三、维修保养的责任划分;四、设备保养的质量控制;五、设备维修的质量控制;六、设备维修的成本控制;七、维修保养管理水平的提升。

随后,吉林大学资产管理与后勤处工程管理人员王观竹作题为“大学文化特色视角下的文物保护修缮浅析”的经验交流。王观竹以吉林大学地质宫、伪满洲国国务院旧址为例,介绍了文物保护修缮方面的经验。

16日上午,由北京工业大学后勤保障处副处长兼党委副书记刘佳作题为“修缮工程造价管理”的专题报告。刘佳首先从工程造价基础知识和修缮工程造价管理两个方面进行系统讲解,并从建设项目基础、建设工程造价、工程造价定额、工程造价管理和高校修缮工程特点、难点及高校修缮工程管理案例等方面展开作详细的介绍。

随后,中航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助兼专家委员会主任朱坚作题为“高校物业设备设施管理实践”的经验交流。朱坚以依托π平台的中航物业高校设备设施管理实践为案例进行经验介绍。

研修班学员前往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进行实地参观考察。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后勤处热情接待了研修班的学员,首先学员们在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主楼的台阶前合影留念,然后进行了深入的经验交流,现场气氛热烈,随后学员们参观了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的后勤服务中心。此次参观,学员们参观学习的热情高涨,参观现场时刻洋溢着学习的氛围,各位学员纷纷表示此行收获颇多。

本期研修班主题集中,针对性强,时效性强,本期主题研讨班紧密围绕“大学校园楼宇物业修缮与维护管理实务”的主题,安排了七场专题报告。研修班课程紧张而充实,课程专业而细致,帮助高校后勤和物业部门相关管理者、业管理部门及实体等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全面掌握了校园楼宇物业修缮与维护管理实务的相关知识,提升高校后勤管理部门和物业管理企业队伍的专业化素质,让学员们对校园楼宇物业修缮与维护管理实务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大家受益匪浅。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