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宁波大学:后勤机关支部与校区离退休支部结对共建,创新践行“两学一做”

日期:2017年06月23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6月8日,宁波大学后勤党委机关党支部、校区离退休教工党支部“结对共建”暨“慧眼”督导员聘任仪式在黄陈月莉楼406会议室举行。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刘忠秀、校离退休教工党委副书记王振里、后勤管理处处长胡宝华及后勤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后勤机关党支部党员,校区离退休教工党支部委员等参加活动。活动由后勤党委书记柴哲军主持。

活动中,校区离退休教工党支部书记盛育冬介绍了结对共建的情况。接着,后勤机关支部与校区离退休教工支部进行了结对签约,张宏洪、金信义、盛育冬三位老同志被聘为“慧眼”督导员,负责监督校园环境。胡宝华为三位老同志颁发了聘书。

接着,王振里作了讲话,他指出党员同志要积极发挥正能量,离退休老党员同志要充分发挥余热,做好校园环境监督工作,从“两学一做”的理论学习,切实应用到实际行动中。

胡宝华指出,后勤机关党支部与校区离退休教工党支部的结对共建将对环境建设发挥更好、更大、更强的作用,后勤工作满意度的关键在于“与师生沟通、让师生舒服、向师生展示”三个方面,通过两个支部的共建和“慧眼”督导员聘任作为后勤工作的延伸,必将发挥大作用。同时,他对离退休老同志退而不休、不遗余力的支持学校后勤工作精神表示高度赞赏。

刘忠秀充分肯定了支部结对共建的活动形式,他指出,此次两个支部的结对是学校党建工作中的一个创举,活动参与人数多、辐射面广,具有特殊的意义,更是在学校党务管理工作中起到了创新引领作用。他希望两个支部能积极发挥各自优势,使结对活动取得很好的成效。

据悉,自去年来,后勤党委在校党委的指导下组织开展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了明显成效。后勤各党支部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常态化、制度化,且在创新创优工作方面进行了积极有效的探索。后勤机关党支部与校区离退休教工党支部从本学期初接洽“结对共建”项目,经过两个多月的筹划,项目终于正式落地。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正是后勤机关党支部有效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之一。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