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常熟理工学院:后勤保障部开展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日期:2017年06月23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为切实加强自营餐厅食品安全管理,有效预防和减少食源性疾病的发生,保证师生饮食安全,6月8日上午,常熟理工学院后勤保障部对自营餐厅开展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后勤保障部总经理凌正飞、副总经理秦国平以及监控中心、餐饮服务中心、会议服务中心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检查活动。


凌正飞一行深入教工餐厅、子悦餐厅(含各特色窗口)和学术交流中心的食品加工间,重点检查了调味品生产日期、生熟食存放、食品留样、食品添加剂、工作人员健康证、经营场所环境卫生等情况。检查过程中,凌正飞重申了保障部对食品安全生产的规定,并要求各餐饮实体单位做到以下三点:一是强化责任意识,进一步提高食品安全的重视程度,进一步完善并有效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二是强化风险排查,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自查机制,力求及时发现问题、迅速消除隐患、坚决防范事故。三是强化依法经营,严禁超许可项目经营。落实食品采购索证索票制度。四是规范食品加工制作行为,切实做好食品和工用具生熟分开,严防食品和工用具交叉污染。凌正飞还指出了各单位在推行7S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要求各单位在做好安全生产的基础上,积极改善条件、完善管理、规范操作,转变观念、坚定信心,全力以赴将7S管理工作推向深入。


随着夏季气温逐渐升高,食品易腐变质,食源性疾患易发,食品安全管理形势严峻。此次检查对后勤保障部经营的各餐饮实体单位起到了督促作用,让各单位更加重视食品安全,消除隐患,提高服务质量,更好地为广大师生服务。

(图/文  常熟理工学院  高文凯)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