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九十六载兼程日夜 四年华诞洗礼光辉——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秘书处党支部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日期:2017年06月30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2017年6月29日,值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六载前夕,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四周年华诞接踵而至,盛夏之日,铄石流金,协会秘书处党支部成立大会在中国人民大学国际交流中心隆重召开,会议内容严谨不失丰富,会场气氛热烈不失庄严,在蕴含着丰富的革命经历和厚重的历史内涵中紧张有序的进行。

协会会长程天权、中国人民大学机关党委副书记费佳、协会秘书处党支部的五位党员参加会议,协会专家委员会副主席、发展研究部主任皮光纯、协会培训部主任张二勇列席会议,大会由副会长兼秘书长黎玖高主持。

大会听取了发展研究部执行主任王清埃作协会秘书处党支部筹建情况汇报。报告中指出,协会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试行)》的精神,把实现两个覆盖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加大党建工作力度。在中国人民大学机关党委、校办、组织部的关心和配合下,协会秘书处党支部得以成立。根据国家机关工委的要求,作为第三批脱钩试点协会要高度重视党建工作,以加强党员员工思想理论及廉政教育水平,持续提高自身素质及业务能力,带动协会业务全面发展。值协会成立四周年前夕这一特殊的历史时刻,秘书处党支部成立大会顺利召开,这在协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为协会的党建工作揭开新的篇章。

大会确定并通过马丹同志为秘书处党支部书记。

费佳副书记对秘书处党支部的成立表示衷心的祝贺,她指出要充分认识党建工作的重要性,要不断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为协会工作的部署和发展指明方向。秘书处党支部的成立可谓一波三折,她对五位支部党员秉承坚定的理想和信仰以及对党的忠诚和执念克服重重困难并最终完成的这一创举表示肯定,她希望协会今后业务发展要与党建工作齐头并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使支部活动和组织建设达到新的层次和高度。

程天权会长认为支部的成立具有象征性意义,对后续的脱钩工作具有指导作用,协会党组织的发展会以此为起点逐步延伸、细化、渗透至地方协会和各专业委员会的层面。风无形、气无影,风清气正方可政通人和,星无语、火无言,星星之火可成燎原之势,支部规模虽小对协会而言却犹为重要、光荣。他要求支部党员在本职岗位上起到榜样模范作用,与其他同志积极搞好团结,把协会局部事业融入到中国社会主义建设的大事业中去。

与会代表表示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做到思想统一、步调一致,有了党组织,大家有了浓厚的归属感,表示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和业务素质,以充分发挥党支部基层战斗堡垒作用,扎实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新老党员交流分享,红色文化源远流长,会场洋溢着庄重祥和的气氛,大会在费佳副书记一曲《跟着共产党走》的悠扬歌声中圆满落下了帷幕。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