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辽宁】以标准示范为引领 促进服务质量提升——省高校后勤服务标准化现场会在沈阳召开

日期:2017年07月10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6月23日,辽宁省高校后勤服务标准化现场会在沈阳召开。此次会议由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质量技术监局联合主办,由沈阳体育学院和辽宁龙源集团共同承办。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会长程天权、副会长兼秘书长黎玖高应邀出席会议。辽宁省内各高校后勤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后勤实体负责人、各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标准化处(科)负责人、省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承担单位代表以及有关服务高校企业代表近26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辽宁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正处级调研员张平礼主持。

会议期间,实地观摩了辽宁龙源集团服务的东北大学浑南校区、沈阳体育学院后勤服务标准化落实情况。随后,会议听取了辽宁省《高等学校学生公寓社会化服务》地方标准主要起草人对《标准》解读;东北大学、辽宁科技大学、辽宁龙源集团和沈阳农业大学分别围绕“选、管、办、评”四个方面经验介绍;辽宁省标准化研究院专家对服务业标准化建设要求培训。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会长程天权在致辞中讲到:“学习借鉴辽宁省在高校后勤服务标准化建设方面好的作法、好的运行模式、好的管理措施和经验,以促进协会标准化建设工作的专业性、科学性、规范性。协会将以标准化建设为抓手,不断激发校园后勤领域创新发展的活力,推进校园后勤服务市场更加开放、更加规范有序,为进一步深化高校后勤社会化改革奠定基础,创造条件。”

此次会议既是一次有形展示会、经验交流会,更是一次标准化的宣贯推介大会,对于辽宁高校后勤工作以标准化为技术支撑手段,引领社会化、专业化、科学化、规范化、产业化发展,不断提升服务品牌价值,不断打造核心竞争能力,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