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华中农业大学:后勤无闲月,暑假人更忙

日期:2017年08月07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入伏后的武汉,持续高温,热气袭人。在学校师生们已进入暑假十余天时,后勤工作却一日不曾停摆,广大后勤员工不畏困难,战高温、斗酷暑,依旧坚守岗位,真正是“后勤无闲月,暑假人更忙”。

饮食工作一餐都不能停,即使炉灶台前温度再高,流再多的汗,也要坚守岗位,端好锅握好铲,用心保障好留校师生的一日三餐。

图1、2

修建工作假期更甚,各项大型维修改造工程都只能在暑假完成:宿舍改造、外墙翻修、线路铺设等等,都是顶着炎炎烈日,还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真是时间紧、任务重。

图3、4

绿化保洁工作是常态化,不分严寒酷暑,假期与否,美丽整洁的校园里:狮子山上、田野里、各个角落…每一寸土地上都有着绿保员工的足迹和汗水。

图5、6、7

交通工作是“迎热而上”,炎炎烈日下,驾驶室就像桑拿房。驾校教练不厌其烦一遍遍的演练讲授,校车司机不知疲惫一趟趟的往返,从早到晚,只为让师生能享受到那一些便利。

图8、9

这样的工作岗位,这样的辛劳事迹,这样的后勤员工还有很多很多。为了表达对高温下依然奋战的一线员工的敬意和感谢,7月23日上午,集团党委书记兼总经理张金洲带领班子成员集团副总经理魏运祥、于久霞等深入集团各中心生产现场,看望、慰问了奋战在高温一线的广大员工,并送上了夏季防暑物品。

图10、11、12、13


正是后勤人的这份坚守,这份质朴,让师生能安心留校工作、学习、生活。他们不畏高温,用坚韧和信念书写了“爱岗敬业、精益求精”的后勤文化;他们不惧酷暑,用辛劳和汗水维护着暑期校园的和谐美好。后勤人,有你真好!


作者:张胜

审核:李木明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