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江苏科技大学:船院驾校战高温辛勤教学

日期:2017年08月09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适逢暑期,各类人群学驾需求大幅提增,都想利用暑期放假时段学驾有成。江苏科技大学船院驾校面对学驾高峰,从车辆检查、教练分组到学员分配、教学进度、防暑降温等方面充分做好部署。

在烈日的烘烤下,训练场的水泥地地表温度近60度,加之车辆排气管散发的热量,整个场地笼罩在一片滚滚热浪中。就在这热浪中,场地内的各项训练仍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倒桩移库、弯道训练、坡道起步、直角转弯等项目依旧如故,教练员们丝毫没有因为高温而减轻训练强度,降低训练要求。学员轮训可以庇荫休息,而教练员却始终坚守在一线,车里、车外不停地讲解要领、示范动作,流汗就胡乱擦一把,渴了就凉白开啜一口。鼓励再鼓励,示范再示范,一个没过关,一个没达标坚决不放弃。

训练结束时,教练员们已是汗湿衣衫,但一个个还苦中作乐,比谁汗出得多,谁晒得黑。他们表示,首要任务是要把学员教好,让学员更好地掌握驾驶技能,确保大家在有限的时间内学有所成。
面对持续数十天四十度的高温天气,船院驾校延续了优良作风,没有一个因为天气原因而延迟上班,没有一个因为高温而叫苦怕累,更没有因此而变得消极怠工。早出晚归,严格按照教学计划和要求指导学员训练,使教学训练计划合理科学、循序渐进地进行。同时,驾校也给教练员、学员准备了人丹、藿香正气水等防暑用品,教练车安装遮阳棚,提醒教练员避开高温时段教学,全力做好夏季安全教学工作。

驾校人正是用这种敬业精神战胜这烈日的高温,始终坚持这份如火的教学热情,培养出了一批又一批学员。       


江苏科技大学船院驾校:张 超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