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宁波大学:后勤7年行动守护“小候鸟”

日期:2017年08月17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又值一年暑假,“小候鸟”的假期生活备受到社会的关注。宁波大学后勤一线员工来自全国各地,安徽、黑龙江、陕西、河南等,为了能让一线员工们安心在校工作,学校后勤部门7年如一日,开办暑期爱心助教活动。7年来,助教了近300名学校后勤一线员工的子女,其中不乏连续几年暑期在此学习度夏。

在学生社区工作的河南籍员工王玉珍说,她的孩子已经连续参加了4、5年的助教班,暑假因为自己要工作,孩子没人带,多亏有这个助教班,为她安心工作解决了后顾之忧。在助教班上,陈子约小朋友说,谢谢叔叔阿姨的帮助,让他们假期有个可以学习、游戏的地方。

据悉,宁大后勤的助教班开设课程也极具特色,除常规的课程教学外,充分结合了后勤工作的特点,如植物种植、中式面点制作、交通法规学习等,让孩子们在学习这些课外知识之余,切身了解了他们爸爸妈妈的日常工作和体会了爸爸妈妈工作的辛苦。此外,助教班还邀请了学校留学生参与英语口语的讲授活动和结合学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邀请在校师范类大学生,利用他们的专业优势,共同参与到了守护“小候鸟”的行动当中。

(图/文:胡静力、董蕾)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