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商贸管理专业委员会一届五次常务委员会议在西宁召开

日期:2017年08月28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2017年8月3日,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商贸管理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商专会)一届五次常务委员会议日前在西宁隆重召开。

商专会主任林炳华,秘书长陈辉,副主任高建国、崔曙锦,常务副秘书长乐文欣,副秘书长赵辉、蔡兆雄,常务委员樊小东、陈继红等及部分委员单位代表、特邀代表30余人出席了商专会一届五次常务委员会。会议由商专会秘书长陈辉主持。

商专会主任林炳华回顾了商专会上半年工作,指出商专会上半年以习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在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讲话精神为统领,认真贯彻中国教育后勤协会2017年工作要点,推动商专会工作深入开展:一、组织完成商专会2017年两项课题研究的工作,其中包括《校园超市经营管理现状分析与对策思考》、《校园超市经营者规范研究》;二、启动校园超市团体标准研究工作。三、制定全国教育超市样板店申报评审管理的实施意见;四、起草高校优秀校园商贸服务企业评选办法等。本次常委会希望大家在充分交流工作的基础上,针对样板店评审、优秀企业评选以及联采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以便各工作有序推进。

陈辉秘书长传达了民政部关于规范协会工作的有关文件和《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秘书处2017年工作报告》。崔曙锦副主任和北京商专会主任高建国同志代表商专会就《全国教育超市样板店申报管理的实施办法》和《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商贸管理专业委员会关于评选优秀服务企业的通知》的起草过程作了说明,本次常委会着重讨论了这二份文件。来自山东、陕西、安徽等省区市的会议代表通报了各地商会会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并就样板店的参评范围、复审年限、评审标准及优秀服务企业的参评资格、范围、业态类别、评选标准等问题展开了充分的讨论。

商专会联采办公室主任陈洪昌就商专会联采联盟工作开展的现状、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后续推进的思考发表了个人的意见和建议,对联采联盟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梳理。

会议就下列事项达成了共识:(1)“全国教育超市样板店”参评资格的一致性。即传统意义上的后勤自办超市和社会超市。(2)评审管理的时效性。时间为三年,复审合格继续挂牌,复审不合格则摘牌。(3)优秀服务企业评选资格的统一性。同样包括后勤系统内、外企业。(4)业态的包容性。在传统教育超市的基础上,涵盖校园商贸其他服务业态。

本次常委会就新形势下探索“京、津、沪”三市高校教育超市联采联盟工作提出了希望。对即将进行的《2017年全国高校校园商贸管理人员暑期研修班》四天七个单元的组织管理工作作了部署。

为加强商专会组织建设,经相关省区市学校后勤协会推荐,根据商专会组织规则,本次常委会一致同意增补华中科技大学后勤集团商贸总公司总经理李琪、北京化工大学后勤服务集团总经理赵恩平、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后勤管理处处长陶新南、洛阳师范学院后勤服务集团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张晓攀为本专委会常委。

会议决定商专会2017年年会将于十二月上旬在昆明举行。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