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江苏大学:暑期最美后勤人

日期:2017年08月29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食堂的师傅们

有这样的一群人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付出,为他人的生活提供便利,用心服务。他们每天的忙碌是很多人无法想象的,而就是这样一群人,数十年如一日,爱岗敬业,真诚付出,他们就是食堂的师傅们。

今年暑期,由于许多师生留校不回家,教工食堂和二食堂也放弃休息,依然照常开放,为广大师生提供餐饮服务。每天凌晨三点多的时候,食堂的师傅们就要起床开始一天忙碌的工作,六点之前就要准备好早餐,9点钟早餐结束之后,还没来得及休息,又要开始准备午餐,午餐结束休息片刻,晚餐的准备工作又开始了,日复一日,周而复始,这些工作流程他们已烂熟于心。除此之外,他们还发挥技术优势,不断钻研创新,力争为师生提供更丰富多样,味美可口的饭菜。

一年又一年,来食堂用餐的学生换了一波又一波 ,而食堂的师傅们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倾心付出,践行着“把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一种不平凡”的誓言。

公寓的叔叔阿姨们

炎炎夏日,暑期已至,一线的员工们依旧坚守着自己的岗位,为学生服务。公寓总值班室的值班员们在这酷热难耐的暑期,依旧每天准时准点坐在总值班室。只要公寓还有一个学生在,就要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他们用平凡的行动给了学生第二个温暖的家,用坚持和认真负责的态度演绎我们后勤人别样的风采。

公寓消防值班员们每天按要求对楼栋内外的各项设施设备进行仔细巡查,小到电话大到电脑电梯,不管是地下室的泵房,还是楼顶的安全通道门,他们都能确保各项设施设备正常运行。三伏天,即使坐着不动也会汗流浃背,像他们这样在楼上楼下室内室外的一圈下来,早已是衣衫尽湿。就这样的巡查,他们每天都要进行十几次。

下午3点钟,室外酷热难当,保洁员们身着蓝色保洁服,清扫路段上的垃圾,黝黑的皮肤渗满了密密的汗水,他们必须在4点前将道路垃圾清除干净,以便及时赶到楼栋接班。第二天早上8点下班后,他们还须做好楼栋的卫生保洁工作。在这样的高温下,她们的衣服是湿了又干,干了又湿,半天下来,衣服上满是白花花的盐渍。

平凡的岗位,执着的坚守。后勤工作靠的是对本职工作的热爱和责任感,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每天踏踏实实干事,认认真真做人,完成好每天的工作任务。即使酷暑炎热,仍在本职岗位上全心全意付出,为学校的后勤事业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学校各楼宇的值班员和保洁员

综合楼和单身公寓的服务对象主要为校内青年教职工,基本上都是博士生、硕士生等高学历人才,对值班的服务要求高。值班员们除了要完成住户入住和退房管理、楼内安全保卫工作、门厅宣传栏管理、值班室卫生清洁等日常工作之外,还要完成学校安排其他临时性工作,处理突发事件等,责任十分重大。为了确保楼宇安全,他们每天都坚持消防安全检查,一天下来常常是筋疲力尽,但他们一点也不觉得辛苦。

学校的办公楼宇是集办公、教学、实验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型大楼,楼内精密贵重的实验仪器和设施设备众多,价格昂贵,对值班的要求非常严格。值班员们每天要密切关注进出楼宇的人员,避免闲杂人等混入大楼,确保物业安全稳定。楼宇的保洁员们承担着整栋大楼的保洁工作,用自己的汗水默默守护着楼宇的环境。暑期持续高温,就是坐着不动都会汗如雨下,保洁员们每天要扫地、拖地,尤其是卫生间的保洁工作,即使环境再恶劣,他们也任劳任怨,每天打扫完毕后,还要将生活垃圾袋装,避免滋生蚊蝇和减少臭气扩散,工作一天下来,常常是汗流浃背、腰酸背痛。保洁工作看起来都是一些重复的小事,但是在炎炎夏日,能每天坚持把一件小事做细做优实属不易,让我们给保洁员们点个赞!

校园巴士驾驶员们

虽然是暑期,但是校园巴士驾驶员们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和忘我的工作,展现后勤人的风采,为暑期留校的师生员工提供贴心的服务,他们时刻提醒自己手中握的不是方向盘,而是全车师生的性命,他们承担着暑期班车、区间车、夏令营和各类培训用车任务,工作任劳任怨、积极主动,无论白天或夜间临时用车,总是随叫随到,不论天气如何变化,始终坚持准时准点、规范服务。虽然校园巴士驾驶员日常工作“琐碎杂”,但是处理事情“快准稳”,面对咨询像“活地图”,他们“为工作不怕苦、为师生不嫌累”,用实际行动为最美后勤人做了生动诠释。


奋斗在工程一线的工人技师们

进入7月以来,持续高温,热浪袭人,白天的最气温达到38度以上。今年暑假修缮服务中心承接了大量的暑期维修改造项目,工人们每天奋战在施工一线,战高温,斗酷暑。今年暑假,作为镇江市重点工程的海绵校园建设工程,由于工期紧、任务重、质量要求高,工人技师们每天都要查进度、查质量,积极做好沟通、协调工作,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理解决。为了暑期各项任务的顺利完成,他们身体力行,克困难,战高温,深入现场一线,利用多年积累的工作经验,为学校各项维修改造工程按期保质完成保驾护航。他们不畏高温奋战在一线,用实际行动推动着“品质后勤”的建设。


绿卫工人们

当你漫步于江苏大学的校园里,沐浴着和煦的阳光、品味着阵阵花香,听到的是师生们爽朗的笑声,看到的是满目的葱茏。当你沉醉于这温馨美丽之中时,你可曾想过这是绿卫工人们默默耕耘的结晶呢? 绿化维护工作十分平凡却又非常辛苦,绿卫工人们头顶炎炎烈日,牺牲了自己休息时间,每天重复着相同的劳动,为的就是校园里那一抹抹绿色。他们虽然没有很高的学历,但是他们却有着一颗默默奉献的心,为师生们打造优美舒适的校园环境!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