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中南大学:后勤保障部召开大宗物资及服务类采购与合同管理工作会议

日期:2017年08月30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8月16日,后勤保障部召开大宗物资及服务类采购与合同管理工作会议。部领导李顺长、蔡恒学、陈谦、王凡、江进文、各中心主任、分管副主任、大宗物资采购与合同管理工作相关负责人、计划监控办公室负责人等共3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王明举主持。

计划监控办公室黄亮姿对2017年以来的大宗物资及服务类采购与合同管理情况、主要工作成效、存在的主要问题、今后的工作重点进行了汇报。今年1~7月,全校大宗物资及服务类合同共签订110份,其中后勤保障部56份。完成大宗物资及服务类公开招标项目14项,金额为3723万元。

部党委纪检委员陈谦副部长提出了“三要求、四不准”,即要严格守法守规守廉,严格按招标文件和合同办事,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诚信”原则,不得损害学校和后勤的利益,要对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及时制止,并向领导报告,避免酿成大的问题及法律纠纷;与招标相关的保密事项和资料不准泄密,不准向评标专家进行暗示授意诱导干预,不准接受对方礼金、礼品、有价证券、微信红包,或参加对方宴请、报销费用,不准擅自去投标单位考察或参加其展示会等有可能影响公正招标的活动。

蔡恒学部长充分肯定了大家一直以来的辛苦努力,使得该项工作的开展越来越规范,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各项规章制度,努力成为该方面的行家;二是要严格按照规矩程序办事,要组织深度学习培训;三是合同管理要进一步规范,合同的签订、合同履约、内控管理等方面要进一步加强;四是所有资料要及时整理归档,按照档案管理要求规范好、管理好、保存好。

李顺长书记对同志们的辛勤努力和取得的成效表示感谢,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并结合实际工作案例,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进一步从思想上重视,加强责任心,招标工作要有提前量,中心主任亲自抓好抓实,各负其责、层层把关;二是进一步规范大宗物资及服务类采购与合同管理工作,具体从六个方面着手,即科学合理制定采购需求计划、要加强招标文件和合同条款的审查把关、加强履约验收管理、加强合同调价集体决策和采购物资市场价格监控、加强付款程序管理、加强合同档案资料管理;三是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廉政风险防范意识,中心班子、中心主任“一岗双责”,要警钟长鸣,确保不出现廉政问题等。

会议要求各单位组织学习讨论,深刻领会本次会议精神,对照部领导的要求和检查反馈意见,举一反三进行整改,把该项工作落实落细,要遵守廉政要求,抓好每一个环节,高效完成工作,10月份后勤保障部将进行专项检查。学校将成立招标采购中心,会出台一系列制度和要求,要加强学习,按照法规政策和学校要求,切实履职尽责做好大宗物资和服务类采购与合同管理工作。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