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九江学院:后勤管理处党委积极开展八一红色革命传统主题教育

日期:2017年08月31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后勤管理处党委积极围绕迎接党的十九大、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和革命根据地创建90周年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效果。7月30日,后勤管理处党委组织第二支部党员骨干赴英雄城南昌实地参观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和八一广场人民英雄纪念碑,进行红色革命传统教育。

八一起义纪念馆内苍松翠柏,二支部党员骨干参观了英伟的铜像、宏伟的浮雕、大家瞻仰着先烈们留下的珍贵实物,聆听着讲解员的解说,观看着起义部队有关事迹的视频材料。南昌城头一声枪响,威震四方,唤醒了广大国民,揭开了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武装斗争和创建革命军队的序幕。斑驳的老照片、森寒的枪械、丰富的文献资料……这些承载着历史、责任和荣耀的珍贵文物,将南昌起义这一伟大历史事件演绎得波澜壮阔,将“坚定信念、百折不挠、勇于开拓、敢为人先”的“八一精神”内涵体现得淋漓尽致。

八一广场是南昌市和江西省政治、经济、文化等活动的重要场所,是英雄南昌城的标志性建筑。二支部党员先后依次参观了全面升级改造后的以纪念塔为标志的纪念区、南端的追忆区、以8块浮雕为载体的怀念区和北端的市民休闲区等四大功能区。

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和八一广场蕴藏着丰富的历史文化和红色文化资源,是开展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培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资源。本次参观活动使党员骨干进一步弘扬了八一精神,铭记了光辉历史、传承了红色基因。党员骨干在对历史的追寻中,感受着革命先烈们虽经艰难困苦却百折不挠的伟大壮举,感受到今天的美好生活是如此弥足珍贵。大家纷纷坦言,本次红色教育活动是对自己心灵的又一次洗涤,纷纷表示不忘入党初心,更加投入地做好本职工作,更加积极地为师生服务,更加热情地为学校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