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北京工商大学:学校积极应对暴雨天气

日期:2017年08月31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8月2日北京市再迎大范围降雨,市气象台当天19时45分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学校良乡校区所在房山区20时10分升级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小时雨强超过100毫米降水,房山区全城大范围积水、多处内涝。

当此极端天气,副校长张耘部署后勤基建处立即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各级联动、积极应对,处领导班子、两校区相关部门全员到岗,应急抢险队伍24小时值班巡视。动力维修科水电班组不间断排查建筑及校园排水系统,特别在良乡校区路灯改造工程期间公共照明系统暂停运行,暴雨中维修人员在微弱的应急照明条件下紧急疏浚排水管线、排查地下空间和电梯井道;校园管理科与物业、绿化单位协同联动,及时清理校园道路积水,加固树木。学校保卫处加强两校区巡逻值守和应急响应,保证汛期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

暑期,阜成路校区礼堂改造、化工楼改造、楼宇防水改造等在内的8项改善办学图傲剑重大工程正在加紧施工,突如其来的暴雨为各项目的施工安全管理带来了严峻考验。后勤基建处工程部事先根据天气情况部署各处施工现场做好防汛准备,安排工地专人值班,提前规范安置堆放材料,清理现场排水设施,做好遮挡防护工作,屋面防水项目提前查找漏点、及时修补,监理值守监督,同时建立各项目部微信群,及时通报施工现场情况,大雨来临时迅速响应。当夜阜成路校区防水改造项目、化工楼装修改造项目遭遇突发排水问题,刘隽飞副处长及李凯歌等项目负责人现场指挥,在最短时间内控制了汛情。

截至8月3日凌晨两点,我校阜成路校区大部分路段积水已清退,良乡校区人工湖和个别井道的积水正在紧张有序清排中,因暴雨导致的部分区域停电事故也已维修完毕,恢复正常供电。

未来,后勤基建处各部门将继续坚守工作岗位,加强督查和巡视,强化施工安全管理,及时排查险情、隐情,防患于未然,全力以赴地保障我校师生员工的教学生活秩序。


(图/文:张凯伟)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