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徐连片区2017年度暑期论坛成功召开

日期:2017年09月01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8月21日,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徐连片区2017年度暑期论坛在美丽的海滨城市——连云港成功举办。此次论坛由淮海工学院承办。徐连片区牵头单位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赵建岭,淮海工学院副院长许兴友,连云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吴其健;徐连片区秘书长、中国矿业大学总务部党委书记刘建光,总务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兼质量监管中心主任李洪涛,副部长兼综合办公室主任张洪,副部长兼房产管理中心主任杨素明,副部长兼建设管理中心主任马柯等与来自省高校后勤协会徐连片区的8所高校近30名后勤同仁围绕落实中央31号文件精神,探讨高校后勤系统“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的“三育人”工作,交流贯彻落实具体做法和经验。论坛由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赵建岭主持。

论坛上,淮海工学院副院长许兴友代表承办单位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对此次论坛交由淮海工学院承办表示了感谢,简要介绍了淮海工学院办学情况,强调了后勤工作对学校发展的重要性,展示了学校后勤工作的基本概况,提出要在面对高校发展新形势下注重高校后勤工作的理论创新和实践探索,为学校发展作出后勤人应有的贡献;淮海工学院后勤管理处处长毛宝海作了题为“坚持立德树人,全力打造后勤育人模式”的报告,向大家全面展示了淮海工学院后勤系统贯彻落实中央31号文件精神的具体做法;江苏师范大学、徐州医科大学、徐州工程学院、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连云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连云港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后勤系统相关负责人也介绍了各自学校后勤系统“三育人”的做法;徐连片区秘书长、中国矿业大学总务部党委书记刘建光向参会人员介绍了中国矿业大学后勤系统的运行模式和运行机制,从“要认识高校后勤工作的地位和作用”“要建立良好的后勤文化”“要打造育人的环境载体”三个方面阐述了落实中央31号文件精神的思考与体会,并说明了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徐连片区2017年下半年的工作重点。最后,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赵建岭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此次论坛召开得很成功。参加论坛的各个高校均是“各有特色、各有个性、各有风采”,每个学校后勤工作均有好的闪光点,大家可以相互借鉴,有的做法可以“拿来即用”。希望大家以此次论坛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31号文件精神,大力加强高校后勤工作,全力打造后勤育人环境,为国家正在实施的“双一流建设”提供更优质的后勤管理与服务保障!

我们相信,论坛中的经验的交流、思想的摩擦、思维的拓展一定能为高校后勤工作提供理论的支撑和推动实践的创新,为学校改革与事业的发展注入后勤动力、活力、魅力!

(图/文:杨爱东)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