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中国矿业大学:成功举办江苏省高校后勤协会运输保障联盟调度员、安全员培训会议

日期:2017年09月01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7月18-19日,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运输保障联盟调度员、安全员培训会议在中国矿业大学顺利召开。

7月18日上午,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运输保障联盟调度员、安全员培训班开幕式在中国矿业大学文昌校区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举行。中国矿业大学总务部部长张向东,中国药科大学后勤集团副总经理林生,徐州工程学院后勤管理处副处长鲁浩,江苏省高校后勤协会运输保障联盟主任单位、联盟秘书长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良好,江苏省高校后勤协会运输保障联盟副主任单位、南京大学赵永敏、东南大学沈峥嵘出席并在主席台就座,来自全省34所高校运输保障联盟会员单位的7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矿业大学总务部副部长严海波主持。

开幕式上,中国矿业大学总务部部长张向东致欢迎辞,并简要介绍了学校事业发展等各项情况、中国矿业大学在后勤建设和运输保障方面的成功经验和做法。东南大学总务处车辆运输中心主任沈峥嵘同志在会上发表讲话,感谢中国矿业大学精心组织,热情接待,承办此次会务工作,同时他对今后联盟工作的发展提出了初步设想。随后,各高校调度员和安全员参加了校车火灾逃生知识培训以及校车着火模拟演习。各会员单位主任参加了运输联盟研讨会议,就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和高校运输和校车改革进行了深入探讨。

18日下午,组织学员参观了徐州市人防教育基地,通过专家讲解和现场亲身体验,,让大家学习了防空应急和自我保护的方法,增强了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

19日上午,组织安排了交通安全讲座和夏季车辆消防安全培训,进行了结业仪式并颁发了结业证书。东南大学总务处车辆运输中心主任沈峥嵘作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本次培训设计了案例教育、技能培训、现场观摩、专题讲座、经验交流等环节,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希望各与会代表及时消化领悟并遵守,切实推动高校运输联盟建设更快发展。

此次大会得到了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得到了全省各高校、各会员代表的大力支持,大会以培训交流的方式增进友谊、分享经验、启迪智慧、激发灵感,增进了解,丰富了全省高校运输行业的安全管理和业务知识,提升了全省高校运输保障联盟的服务保障水平,为全省高校校车改革起到了指导作用。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