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华中农业大学:齐心攻坚协力克难 博三旧貌喜焕新颜

日期:2017年09月01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7月13日至8月25日,经过暑期的紧张工作,博三宿舍的搬迁和维修改造工程圆满完成。此次博三修缮工程涉及学生搬迁千余人,整体房屋维修改造216间,更换家具1070套。博三的焕然一新,描绘了一幅学校各职能部门“齐心协力,攻坚克难”的生动画面,改造后的博三将以崭新的面貌迎接2017级新生的入住。

改造前

改造后

为保障本次博三维修改造工作的顺利进行,学校高度重视,提前部署,准备有序。针对宿舍设施、内外环境和安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放假前,学校积极响应学生诉求专门召开学生工作处、后勤管理处、涉及学院、国资设备处、计财处、后勤集团等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协调会议,研究部署博三学生搬迁和房屋改造工作。副校长吴平、周承早、姚江林等校领导、各职能部门领导以及后勤集团领导多次亲临一线,进行现场调研和慰问。

此次博三改造项目工期紧、任务重。7月5日-6日,各部门通力合作,同学们之间团结友爱、相互帮助,共同完成了博三搬迁工作。随后,房间清扫工作紧锣密鼓的展开。宿舍管理服务中心保洁员几乎连夜奋战,清扫、打包垃圾数十吨,拆除原有老式铁架床、旧书桌近1300套,保证了7月13日维修改造工程的展开。据了解,博三宿舍于2000年建成投入使用,为6人间女生宿舍,床和桌子等设施较为陈旧并存在安全隐患。经过暑期的全面维修改造,博三宿舍全部房间拆除了原有壁柜,将高低铺和老式书桌更换为上床下桌的公寓式铁质家具,增添了行李架和衣柜,更换了卫生间隔离门、换气扇和部分破损窗户,对一楼宿舍做了防潮处理,加铺了地板砖......维修改造后博三宿舍焕然一新,硬件设施大为改善,住宿标准也将改为5人间,人均住宿空间也进一步增加。8月25日博三改造完成之后,宿舍管理服务中心保洁员对维修后的宿舍楼公共区域、天沟天井及寝室阳台等重难点方位进行突击清理,确保以整洁干净的环境迎接新生入住。

整个暑假,后勤集团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奋战酷暑,时刻跟踪施工安全及工程进度、质量,每天穿梭在各施工现场,保证博三维修改造工程的有序进行。随着新学期的到来,焕然一新的宿舍环境将有助于同学们以更好的姿态迎接新学年的学习和生活。同时,宿舍管理服务中心将不断加强学生宿舍安全管理,营造洁净的卫生环境,努力为学生提供更加优质的后勤服务保障。

(文字:程熙  图片:李光  审核:彭庆瑞)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