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湖北经济学院:江夏区高校食品安全经验交流座谈会在校顺利举办

日期:2017年09月01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8月30日上午,由江夏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校后勤集团承办的江夏区高校食品安全经验交流座谈会在集团二楼会议室召开。江夏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德情、餐饮服务科科长胡熙震、执法大队队长饶浩长及江夏区七所高校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江夏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德情主持。


后勤党委书记杨守平致欢迎辞

后勤党委书记杨守平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他表示,食品安全直接关系到广大师生的切身利益和身心健康,关系到学校的安全与稳定。食品安全工作作为后勤板块的底线,需牢固树立主体责任意识,着力补齐短板,加大监管力度,切实要把食品安全放在心上,抓在手上。

会议现场


后勤集团副总经理何成林介绍湖北经济学院食品安全工作

与会代表结合各自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实际,就硬件设施设备的升级,制度建设,建立考核机制,引进快检服务,开展常态化食品安全教育等管理经验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江夏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餐饮服务科科长胡熙震讲话

随后,江夏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餐饮服务科科长胡熙震对秋季新学期食品安全专项督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所有食堂及食堂工作人员均要持证经营上岗;二、晨检制度要落实到位;三、物资采购需正规透明;四、食品加工制作流程合理;五、食品留样严格按照操作规范,把控风险点;六、加强餐具清洗消毒督查力度;七、管控高校周边网络订餐,正确引导学生对食品安全的认识;八、加大对工作人员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力度;九、实行食品安全应急预案演练,舆情应对与应急管理结合;十、加强示范创点工作,争创餐饮服务示范单位。

江夏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德情讲话

江夏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德情在认真听取了工作汇报后,对各高校的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支持。他强调,学校食品安全无小事,为迎接秋季新学期的到来,保障师生员工的饮食健康,提出了几点工作要求:一是各高校要建立食品安全工作责任链条,逐层分解任务;二是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痕迹管理,建立工作台账;三是工作中创新管理模式,提高食品安全管控力度;四是建立社会餐饮退出机制。

新学期开初,后勤集团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全力做好卫生清扫工作,确保各项设施设备正常有效运行,严把食品质量关,切实加强饮食保障服务工作,为全校师生员工提供安全健康的饮食。

(图/文  石迪)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