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会企合作课题开题会议在京召开

日期:2017年09月05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828日上午,中国教育后勤协会2017年重点课题校园节水模式与新技术应用研究开题会议在北京大学成功召开。该课题是中国教育后勤协会首个会企合作形式的课题。厦门矽创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企业代表全程参与,是对高校后勤课题研究形式的一次创新与尝试。参与此次课题研究的学校以北京地区高校为主,包括部属高校、市属高校和部分外地重点高校,具有广泛代表性,课题围绕高校节水新技术及新模式展开,具有普遍指导意义。会议由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秘书长、北京交通大学校长助理郑广天主持,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黎玖高到会并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校园水务的运行、师生的安全用水是高校后勤保障的基础性工作,校园水务工作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要求课题组要开阔眼界,拓宽思路,围绕校园水务的改革与发展、水务运行如何实行社会化等方面做深入的调查研究,为校园水务管理搭建平台,探索新模式。


(图为中国教育后勤协会黎玖高秘书长)

(图为中国教育后勤协会郑广天副秘书长)

      课题组组长、北京大学总务部张西峰部长详细介绍了课题的研究背景、目的意义以及课题进度安排等内容。张部长指出,“高校目前的节水现状迫切需要有一个明确的指导,本课题要在正确理解国家相关政策、法规的基础上,通过广泛的调研,遴选可靠实用的新技术和可推行的商业模式,做到有理论支撑,有实践案例,有系统方法。”

(图为北京大学总务部张西峰部长)

      与会的课题组成员还包括首都师范大学李有增副校长、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后勤处刘学伟处长、北京邮电大学后勤处王常军处长、北京化工大学后勤集团赵恩平总经理等高校后勤负责人,大家结合各自学校的后勤管理实际情况,特别是节水工作的需求和现状,对课题的开展提出了很多意见和建议。参与课题的企业代表,厦门矽创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徐雪菲总经理对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在企业发展过程中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同时表达了厦门矽创参与协会重要课题等会企合作项目的积极意愿,并表示厦门矽创从成立之初,一直秉承“关爱每一滴水”的初心,将借助参与此次课题研究的机会,为高校的节水事业、智能后勤管理做出应有的贡献。

(图为课题开题会议现场)

      本课题的成功立项是高校系统响应国家“全民节水行动计划”号召的具体行动,是完成“十三五”节水任务的一项实际举措,对全面提升“节约型校园”建设水平必将产生积极推动作用。会议决定了本课题调研的具体安排以及调研方法,强调课题组要坚持科研的严肃性,调动多方的积极性,保障高质量完成课题研究任务。此次会企合作的课题立项,既是创新课题研究模式,搭建校企交流的新平台,又是一次为实现校园节水探索新模式的有益尝试。




微信平台